close



  解放公園位於漢口解放大道與大道的交彙地綠島旅遊段。前身為英、法、俄、德、日、比六國洋商跑馬場,俗稱西商跑馬場。1955年5月16日,公園於解放6周年之際建成開放,故名“解放公園”。公園占地面積46公頃,其中水面7。6萬平方米,由於有大片綠蔭覆蓋,就像是一片自然森林。園綠島內四季常綠,湖水碧透,綠島民宿繁花盈枝、蜂飛蝶舞,長年芳馨不斷。
  解放公園的整體風格屬於現代園林,裡面的湖水溪流和景觀建築,也彌漫著自然鮮和的時代氣息,連棧橋上面的鉚釘也能給人一種現代感,同時也保留了中國古代園林的許多特點,顯得簡潔明快、大氣舒展。
  園內不但有梅花山、桂花嶺、櫻花坡、盆景園、中華名塔園等園林景點,還有供游人娛樂的電影院、網球場、游泳池、保齡球館和劃船、摩天輪、太空船、飛毯、旋椅、超級秋千和遨游太空等現代綠島住宿化游樂項目。
  公園的綠蔭中掩映著一柱細碑和幾座墓塚,是為紀念來中國參加抗戰而犧牲的蘇聯空軍烈士而修建的。游人在這裡流動,陽光和風在這裡流動,季節在這裡流動,變幻的歷史也在這裡流動。
  古德寺:集建築流派最多的鬧市淨地

古德寺
  近代江岸,是西方傳教士向中國傳輸宗教的首選之地,也使這裡留下了眾多的宗教建築,比如,位於上海路16號的聖若瑟天主教堂,此後在黃石路建成的基督 教榮光堂,都是著名的教堂。還有上世紀之初由回民籌建的江岸清真寺,也是最大的伊斯蘭教活動場所。這次被列入江岸十大景觀的古德寺,是一座極具特色的禪宗 建築。
  古德寺始建於1877年,最值得關注的是它的建築風格。通俗地說,它和我們通常見到的傳統寺廟黃瓦紅柱、飛檐翹角的大殿迥然不同。它的圓通寶殿,運用 了古羅馬建築的結構,內外牆之間的回形步廊和許多方柱,又依稀可見希腊神廟的風韻,立面牆上的圓窗和長窗,卻是基督教堂的建築樣式。專家評價說,古德寺混 合了歐亞宗教建築的特色,融大乘、小乘和藏密三大佛教流派於一身,在漢傳佛寺中實屬罕見,堪為佛教勝地一大奇景,具有很高的建築、文化和歷史研究價值。
  在江岸這片高樓崛起的現代城區,總有幾處奇異的塔尖,隱現在錯落有致的建築群落之間高雄住宿, 給這片城區增添了別樣的空靈與悠遠,也增添了幾分異域的神秘。更讓人詫異的是,在這樣一個日新月異的新潮內陸城區,還保存著哥特式基督教教堂、羅馬式天主 教教堂、拜占庭式東正教堂、伊斯蘭風格的清真寺,還有古德寺這般風光獨具的佛地,更能顯示出這片城區開放與包容的博大情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