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培養學生身心健康、熱愛生活;培綠島住宿養學生具有較強的學習能力;培養學生從事文體活動的良好習慣;培養學生具有一定的領袖意識;培養學生打好堅實的外語學習基礎” 2003年9月1日,朝著這樣的人才培養目標,集小學、初中、高中教育於一體的住宿制民辦學校沈陽市綠島學校正式成立。

  時至今日,建校10年,作為品牌教育的先行者,沈陽市綠島學校在校生已達到2000余人。“做教育憑的是能力、水平、事業心,但取得成績時,也收獲了快樂。

  教育和被教育一生都伴隨著每個人,而知識教育更是關系到一生的高度。”從教學到管理,校長苗鳳霞深感責任之重,十年綠島,亦是校園,亦是家園;執教者是老師,亦是家長。

  10年綠島快樂爬坡腳踏實地

  綠島學校發展的10年,也是我國《民辦教育促進法》頒布並實施的10年。在這個過程中,學校一直朝著優質的,具有特色的品牌學校努力。

  今年,綠島又提出了“快樂爬坡,腳踏實地”的新要求,校長苗鳳霞這樣詮釋:爬坡要先穩後快,就得步步踩實,一步踩空就要掉下來。實在哪?就是學校的精細化管理,落實到位。

  綠島把優化質量,強化特色,全力創優,作為工作的重點。從組織建設看,綠島是多次受到上級表彰的先進黨支部,學校有一支體現先鋒模範作用的黨員教師隊伍,他們德才兼備活躍在教育教學第一線,成為學校的中堅力量,工作中充分調動了他們的積極性,使之起到很好的帶頭作用。

  苗鳳霞介紹,2012年綠島被評為蘇家屯區《養成教育示範校》,拿到獎牌時,我們激勵全校學生在行為規範,自強,自律自我管理上再上一個台階,學生深刻感受到養成良好習慣的重要;現在,綠島正在進行創建高效課堂的教學綠島改革,極大地激發了學生主動學習的熱情,和老師對課堂教學的研究和探索,教學成績顯著提高。

  綠島充滿豐富色彩的知識領地

  英語教學和課堂外的綜合素質培養是綠島教學的兩大特色。英語水平的高低關系到日後的就業和深造,已經被越來越多的家長所認識到,綠島極其重視英語教學。

  建校10年來,堅持每班每周開設8節英語課。同時開設拓展性課程,培養了學生對課外知識和綜合技能的興趣,極大程度地豐富了學習生活。

  綠島為學生們營造了良好的英語學習氛圍和多項英語活動,如:英語角、英語活動周、英語手抄報等,給孩子們提供了充分展示自我英語特長的平台。大大提綠島民宿高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提高學生的口語交際能力。當其他家長還要利用雙休日的休息為孩子找英語補習班的時候,綠島的孩子在校園裡不但超前完成了學習任務,而且達到優秀,在綠島小學畢業生均能完成7B的水平,優秀畢業生能達到或超過初中畢業生的英語水平。

  綠島黨總支書記副校長汪慧麗告訴,學校除按照國家要求搞好文化課教學外,致力於全面開發學生潛能、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學校除了開設共同性的活動課外,增加了選擇性活動課。現代化實驗室、多媒體教室、圖書閱覽、聲樂、鋼琴、綠島旅遊管樂、弦樂、舞蹈、美術等專業活動教室共30個:藝術類課程有聲樂、鋼琴、舞蹈、國畫、素描、兒童畫、書法等;體育類以足球、籃球、棋類為特色。綠島是知識的殿堂,也是快樂的家園。

  培養較強的學習能力,同時還要培養學習具有參與藝術、體育活動的能力,既要有扎實的文化基礎知識,高雄住宿又要向多才多藝方向發展,適應未來發展需要,這是我們培養學生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