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盡管家電回收困難重重,但近年來無論是國家相關部門還是環保人士也都在“摸著石頭過河”逐漸探索。2013年底,財政部在北京舉行首批廢棄電器電子產品處理補貼下撥發布會,宣布將向39家企業下撥用於廢舊家電拆解的首批6。3億元補貼資金。這39家企業今後每處理一台廢舊電視機、電冰箱、洗衣機、空調或者計算機,都能享受35—85元不等的補貼。

立法、政策與監管是家電廠房拆除回收破局的關鍵。除了國家能夠出台相廢家電回收關補助政策外,近年來,眾多環保企業和環保人士主動承擔起社會責任,通過加強技術廢電腦回收操作和運用循環利用思路破解“廢舊電子產品圍城”困局。

“城市礦產”是對廢棄資源再生利用廢五金處理規模化發展的形像比喻。對於包括廢舊電子電器、報廢汽車等在內的“城市產品銷毀礦產”,我們如何利用好它,實廢鐵回收現資源節 約,確保對環境負責?一方面,通過管理這只手,比如建立廢棄電器電子產品處理基金的方式,建立有效的約束和激勵機制,促進從生產到回收的良性循環;另一方 面,通過技術這另一只手,淘汰原始、粗放的手工作坊,實現產業整體水平的提升。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