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廢棄物中含有多種重金屬、揮發性有機物和顆粒物等有害物質,例如一台電視含有700多種化學材料,一台彩電約有1公斤鉛,一旦處理不當,這些有害物質就會釋放到環境中,對環境造成污染,也可能危害到人類的健康。

最新資料顯示,2013年,全國工商注冊的回收企業13。7萬家,其中規模以上回收企業廢鐵回收1。2萬家;各類回收站(點)30萬個,回收行業從業人員1850萬人。盡管回收行業發展迅速,但在實際操作中卻存在很多現實無法解決的困境和無奈。“熱水器用了好幾年了,真不知道哪裡可以回收。”對於市民來說,當需要處理舊家廢五金處理電時,常常在心裡犯嘀咕。賣給走街串巷的小販,市民最直接的感受是收不回幾個錢,對於其最終流向更摸不著頭腦。

而對於貴陽市物資回收廢棄電器電子產品回收處理中心來說,這常常意味著廢舊家電被違規拆解的第一步。貴州廢家電回收貴陽市唯一一家專業從事廢棄電器電子產廠房拆除品回收處理的企業——位於經開區的貴陽廢電腦回收市物資回收廢棄電器電子產品回收處理中心,卻收不到足夠的廢棄家電。2010年至今,年處理能力50萬台的中心僅處理了60萬台廢舊電器,其中還有30%左右來自其他地州市。而根據該市再生資源行業協會調查,貴陽市現在每年產生的各類廢棄電器電子產品約100萬台,產品種類除了電視產品銷毀機、電冰箱等,還有手機、飲水機、打印機、微波爐等。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