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舊家電回收一直是業界關注的焦點話題。寒冬至,在北方進入供暖季的同時,南方也迎來了空調更新高峰,而被更換下的廢舊空調幾近成這個寒冬的電子垃圾處置“重頭戲”。廢舊空調的高產量作為電子垃圾形勢嚴峻的一個縮影,又該如何科學有效處置?

廠房拆除 寒冬來臨,在北方進入供暖期之際,南方也開啟了空調市場的旺季。有數據顯示,2004—2006年是中國城市空調普及年,空調銷售約5000萬 台,根據8—10年的使用周期,這批空調已經進入高齡階段和超期服役。業內預計,今年全年市場待換新空調量將突破1200萬台,空調市場正式迎來更新換代 高峰。作為電子垃圾的重要廢鐵回收組成部分,空調更迭產生的大量廢舊空調是廢舊家電形勢嚴峻的一個縮影。

“中國已進入報廢的高峰期,報廢量年均增長20%,廢家電回收預計到2020年電子產品每年報廢數量將達到1。37廢電腦回收億台。”中國再生協會副會長潘永剛月前表產品銷毀示。據不完全統計,2010年,電視機、電冰箱、洗衣機、空調、電腦等主要家電產量達5億台,每年的理論報廢量超過5000萬台,報廢量年均增長20%。
廢五金處理
“也就是說,今後每年至少要有1500萬台家電、500萬台電腦和上千萬部手機進入淘汰期。”潘永剛認為,如何進一步推動這些廢棄物的開發利用,將成為我國經濟、社會和環境可持續發展的重要課題。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