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質量鑒別

  1、鏡片透光度及光學均勻性測試gentle monster法:手持鏡片距眼睛30釐米左右,從鏡片中觀察遠方。若ic berlin視物清晰,無變形,且緩慢移動時無跳躍,說明鏡片的透明度和光學均勻性比較好。

  2、光學中心位置測試法:在白紙上用細線畫一個大十字,筆畫要清晰筆直。手持鏡片,用一只眼從鏡片中觀察十字筆畫的形狀。若鏡裡鏡外筆畫不在一條線上,可移動鏡片,使鏡片裡面的十字筆畫與鏡外的連成一線。用軟筆在鏡片中觀察到的十字中心處點一個小點,此點即為光學中心。兩個鏡片點出光學中心後,觀察比較兩側光學中心是否對稱,再用直尺測量兩個中心點的距離是否與處方規定的瞳孔距離一致。若鏡片中的十字筆畫彎曲,則說明鏡片存在質量問題。

  注意事項

  1、首先應選擇正規、信譽較好的眼鏡店去配制眼鏡,眼鏡質量和服務有一定保障。

  2、在配鏡前,均應先驗光,不可盲目購買。

  3、眼鏡制作完成或選購後,校配人員會根據臉型進行校配。一般來說,如果參數合適,戴手工眼鏡上新眼鏡時,會感到非常清晰。

  4、如發現產品有質量問題,應及時與商店取得聯系。

  選擇

  眼鏡鏡片可分為兩大類,即玻璃鏡片和光學樹脂鏡片。

  玻璃鏡片包括光學玻璃鏡片及高折射率鏡片(即通常所稱的超薄片),其硬度高、耐磨性能好,一般其質量及各項參數不會隨時間而改變,但是玻璃鏡片的抗衝擊性及重量方面要略遜於樹脂鏡片。

  樹脂鏡片一般要比玻璃鏡片輕得多,且抗衝擊性能要優於玻璃片,但其表面硬度較低,比較容易被擦傷。樹脂鏡片及鍍膜鏡片由於其特性較軟,所以平時應注意不要讓鏡面直接接觸硬物,擦洗時最好先用清水(或摻合少量洗潔精)清洗,然後用專用試布或優質棉紙吸干眼鏡片上的水滴。此外,在環境條件較差的地方應慎用鍍膜鏡片,以免沾上污物難以清洗。

  在選擇眼鏡架時,除了以價格、美觀為標准以外,特別要注意所選鏡架尺寸與本人瞳距盡量匹配,因為其直接影響到所配眼鏡的內在光學質量和配戴舒適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眼鏡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