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動車充電不宜超8小時

9月5日,南京市民馬先生騎電動車時,突然感到屁股發燙,低頭充電控制器一看,電動車已經冒煙起火。幸虧馬先生反應快,及時離開了電動車才沒受傷。

電動車為何自燃?經過維修人員檢查,是由於電瓶瞬間電流過大導致電發電機瓶短路。

雖然電動車電瓶自燃發生的概率較小,但一旦發生,極易發生危險。

如何在源頭上控制電動車火災的發生?南京市公安消防局相關人員介紹,要特別注意電動車的主要用電器件,包括控制器、充電器、充電電池和電機等。

大家在購水力發電機買電動車時,注意選擇具有生產許可證、知名品牌的電動車,同時注意查看電動車是否具備欠壓、過流保護功能和短路保護功能。

購買電動車必須看清產品說明書並按說明書操作,還要選擇與電動車、充電器、規格相配套的電瓶;電動車在維修過程中,要選擇專業的維修機構或人員;不得擅自風力發電機拆卸電氣保護裝置。

電動車自太陽能發電燃更多情況出現在充電的時候。車輛充電時應盡量在室外進行,或將電池拆下單獨充電。充電線路要選擇合適的線路,並加裝短路和漏電保護裝置。車輛應避免充電時間過長,應當按照說明書的規定進行充電,充電時間原則上不得超過8個小時。

有些市民喜歡將電動車充電器放在車上,這樣也不對。因為有時候路面顛簸容易導致充電器內部發生短路,再充電時容易引起自燃;充電時,應將充電器放置在比較容易散熱的地方,防止充電器過熱引發火患;車主要盡量避免在雨天、積水路段行駛,以防電機進水,充電時短路著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