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市民張小姐向本報反映,家裡的馬桶阻塞。自己按照彰化通馬桶網上的方法買了疏通用的粉末,還嘗試了放泥鰍的辦法彰化抽化糞池,結果不但沒有成功,下水道還堵得更加嚴重了。

在使用了管道疏通機處理沒有成功後,工作人員進一步了解,得彰化包通知管道堵塞之前,張小姐曾經向馬桶中傾倒剩菜,而剩菜中有骨頭等硬物。

工作人員估計,堵塞原因正是骨頭卡住了馬桶底部與下水道交接的地方,因為這個地方直徑較小,僅有10釐米左右。於是劃開玻璃膠,取下進水管,把馬桶完全搬開放在地上,結果果然在馬桶底部發現了堵塞其彰化抽肥中的骨頭。清理過後,馬桶得以疏通。工作人員表示,馬桶裡彰化通水管管道比較曲折,堵塞後,用於疏通的腐蝕性物質很難達到相應的位置,因此效用不大。

切勿往下水道或者馬桶裡傾倒生活垃圾,特別是體積大的不容易分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