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鋸片修磨警示

  圓鋸機鋸片在什麼時候需要進行修磨?圓鋸機很多時候可以從多種情景下判斷,比如切斷的鐵屑、工件品質、鋸片效益等。

  1、鋸切出的鐵屑顏色變重

  當圓鋸機鋸片切斷工件後的鐵屑顏色發生變化,如色彩變重(更藍)等,這時候應查看鋸片的狀態或是檢查設備的情況,再看下具體的參數點焊機變化,比如切斷的數量(平方),根據實際中的情況判斷是否需要修磨。

  2、鋸片切斷時聲音異常

  在鋸切加工過程中,如果發生鋸片部位聲音異常,比較粗糙時,或是有“哢、哢”響聲,應檢查鋸片的情況,大多數情況下自動化設備,是需要修磨的一種信號。

  3、切斷工件的品質

  圓鋸機鋸片在切斷工件時,其品質基本不會相差潛伏焊設備太多,表面比較光滑,無毛刺,如焊接護具果發現突然工件的表面不怎麼光滑,或是同邊有刺頭,鐵屑粘工件不掉落等現像,基本可以判斷鋸片修磨時候到了。

  二、修磨處理

  鋸片修磨必須要交給專業的修磨廠家進行或是圓鋸機設備的供應商進行操氬焊機作,不可自行處理,否則將會使用鋸片徹底損壞。

  三、需有注意的事件

  鋸片不要超時間使用,輕則加大修磨難度,降低修磨後使用的效果,重則直接報廢。

  鋸片到了需要修磨的時候,必須進行修磨,不要拖延或是擱置處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圓鋸機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