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號強台風在香港肆虐吹襲之下,台中市長胡台中美食推薦志強率領12家台中最具規模的糕餅業者到香港參加15日舉行的美食博覽會,並於14日提前舉辦展前會,他在會後接受香港專訪時發出豪言表示,未來很有信心要讓台中由"台灣糕餅之都"躍向國際,成為"世界糕餅之都"。
事實上,自胡志強2001年出任台中市長以來,12年來,胡志強親任台中太陽餅"代言人",並親率業界走向世界及大陸,多年來分別到過美國紐約、新加坡,大陸的北京、上海、廈門等各地,落力推介台中太陽餅。
據台中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周子良對本社介紹,自胡志強市長出任台中太陽餅代言人至今,台中太陽餅的年銷售額驚人增長,由10多前的3千萬新台幣,躍升至現今的年銷售10億元,累計增幅高達33倍。
對此,台中榚餅業者談到胡志強市長都贊譽有加,他們表示,胡志強是台中市有史以來最積極、最重視、最用心推動台中糕餅業發展的市長。再加上適逢兩岸自2008年上台,迅速開放全面大三通、開放大陸居民赴台旅游,加上香港與台中也開通飛機直航,香港旅客也大幅飆升,在兩岸3地旅游業驚人發展帶動下,台中太陽餅以及台中、台灣其他糕餅業、拌手禮也都全面暢旺起來。台中美食
對於此次來港參加美食博覽會,台中業者充滿期待,他們指出,香港本身人口雖然只有700萬,但是香港是國際著名大都會、是國際金融、航運中心,也是國際旅游大都會,每年旅客量超逾數千萬,而且居民消費力高、飲食講究,台灣食品只要能夠打進香港市場,他們就很有信心邁向世界。
在今天舉行的台中糕餅展前會上,還碰到1位香港知名連鎖餅店的,他私下對坦承,他曾在台中拜師學藝學做餅多年,台中糕餅生產技術歷史悠久,享譽全台。
台中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周子良對本社指出,台中市可以說是全台灣糕餅業發源地,除了太陽餅之外,駛譽內外的鳳梨酥、蛋黃酥、芋頭酥、小月餅等,都皆源自台中,由台中再向台灣其他地方擴散發展,因此台中向有"台灣糕餅之都"美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