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更好提高服務水平,2013年朱橋鎮政府(萊州)投資3聲寶服務站00多萬元,按照“優質化服務,面對面服務”的辦公理念,規劃建設了集宣傳、培訓、技術、藥具四位一體的新的計劃生育服務站,建築面積達900平方米,現已全面投入使用,每周服務群眾近一百五十人次,整體運行日趨規範。

一是在機構布局上更加便民利民。新建歌林服務站服務站集婚前檢查、孕前優生檢測和証件辦理等多職能為一體的“一站式”服務機構,通過設立孕前檢測室、計生咨詢室、門診室等相關便民服務設施,實現了資源的優化配置,讓群眾可以在同一時間、同一地點、一次性辦理相關事務,免去了他們往返各部門間的奔波之苦,極大提高群眾滿意度。

二是在為民服務上更加親民快捷。倡樹“群眾滿意是我們最大的追求”的工作理念,在中心一樓入口處設立計劃生育辦事指南方便群眾查詢,公開一胎生育、二胎生育、流動人口証、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証等証件的辦理程序及計生政策、咨詢電話、服務承諾和限時辦結制度等內容,並設置了等待、休息區域,配備了飲水機等,是群眾舒心辦事。

三是在運行機制上更加順暢高效。紀委書記李延東同志全面負責計生站的運轉,全天候協調、監督計生站運行。站長辦公室重點抓督查聲寶歌林服務站、聯議、考核工作:督查由計生助理或站長負責,採取每天兩次定時檢查和兩次隨機抽查相結合的形式,對各辦公室辦公、紀律等情況進行督查,據情督導工作人員改正不良或不規範的行為﹔聯議由李延東書記或站所根據中心運轉情況,每周一上午、周五下午召開兩次例會,布置本周相關工作,總結本周工作完成情況﹔考核由日常督查和社會監督評議兩部分組成,社會監督評議通過服務監督評議意見箱和電話信息反饋平台等渠道進行,對各辦公室和個人進行監督評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