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設備行走運行性能要求

  要求堆高機在滿載的狀態下,車輛能夠堆高機以最大的行駛速度與爬坡速度完成各項作業,是在對堆高機行走液壓系統設計的主要依據,例如某集裝箱堆高機滿載質量為45t,最大車速為30km/h,最大親引力為150kN。

  2 角功率計算

  通過角功率可以直接了解堆高機運行雖大牽引力以及最大車速需求,同時其也能夠反映出傳動裝置功率容量與變換能力,因此必須要做好角功率的精確計算,公式為:

  Pjj=Fmax×Vmax/3600=1250kW

  其中,表示最大牽引力,Fmax為150kN;Vmax表示最大車速,為30km/h。

  3 行走泵選擇

  行走泵作為行走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在確定設備型號時,要確定其能夠傳遞發動機輸出功率,並滿足最大運行速度馬達對流量的要求。一般需要在確定系統壓力等級後,由行走泵排量來決定設備功率容量,因此最終所選擇的行走泵排量為系統泵排量。假設某堆高機行發動機額定淨輸出功率為156W,額定轉速為2550r/min,確保泵角功率大於發動機輸出功率,則:

  Pbj=(Pb×Vbmax×nbmax×0.95)/(60×1000)>150kW

  其中,Pb表示泵最大壓力,單位為MPa;Vbmax表示為泵最大排量,單位為mL/r;nbmax表示為泵最高轉速,單位為r/min。即V中古堆高機max>108mL/r,泵最大排量應大於108mL/r時,可以達到發動機運行需求。

  4 行走馬達選擇

  對於行走馬達構件的選擇,在保證馬達構件與泵之間的匹配度外,還需要保證馬達構件與減速器、車輪附著性的匹配度控制[2]。對集裝箱堆高機來說,馬達決定了角功率大小,因此在計算馬達期望角功率時可以利用西角功率,則:

  Pmjo=Pjj/(Z×η2)=651kW

  其中,Z表示馬達個數,取值2;η2表示行走減速機傳動功率,取值為0.96。

  行走馬達最小角功率為期望角功率,通過其可以得到行走變量馬達最大排量Vmax。在對堆高機行走液壓系統進行設計時,對於馬達角功率的計算,可以根據系統各項參數來完成,包括行走驅動液壓馬達產生的壓力、轉速以及流量等。以A6VM160EP2馬達為例,確定最好連續工作壓力為40MPa,最大排量為160mL/r,實際運行排量可以在零到最大排量之間雙向無級調節,確定最高轉速為4800r/min,則角功率為:

  Pmj=(Pm×Vmmax×nmmax×0.95)/60×1000=512kW

  其中,Pm表示馬達連續最高工作壓力,單位為MPa;Vmmax表示馬達最大排量,單位為mL/r;nmmax表示馬達最高轉速,單位為r/m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堆高機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