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國成立後,國家最先頒布的法律是《婚姻法》。在“不孝有婚友社三,無後為大”的文化傳統裡,這似乎也是正常的事情。不過,由於城鄉二元化的結構,以及嚴格的戶口制度與國有制、集體所有制的關系,人員流動相對較少,婚戀交友的範圍總是不出生活的圈子。 第一家婚友社的成立,表面上看是政府某個機關出面下文,其實可以從中看出,在改革開放的大背景下,知青的返城是一個契機,更重要的是,當時的人口開始流動。人際交往圈子擴大的同時,談婚論嫁的對像卻在減少。人口流動的原因是因為經濟開始繁榮、而大家不論時間不夠還是精力不足,身邊多了很多陌生人,少了很多婚戀的對像。重要的不是大家能夠打破面子的約束來婚友社相親,這個是不用打破的,媒婆這種傳統已經不知道有多少年歷史了。而是終於在一個正規的機構裡,開始了最傳統的活動。機構化應該是一個關鍵詞,至於這是政府機關所主導,還是民間自發成立的,並無關系。

  而更重要的是,終於有人從這裡意識到,即使是這種科技心醫師情最私人、原來意識中最難上得台面的事情,其實一樣是可以用來形成一個產業的。要知道,當時“文革”結束不過6年,改革開放不過4年,這種意識能夠出現的話,就說明不是一種啟蒙後的大徹大悟,而是那種在任何地方都希望創造財富的渴望,已經在心中積存了很久,只是剛剛被釋放出來而已。

  有人說過,美國人最科技心醫師情厲害的地科技心醫師情方,就是把什麼都做成生意。其實這話不對,是任何事本身就是生意,只是你去不去做的問題。當我們看到一個社會的改變其實是從一樁生意開始的時候,恐怕更能理解為什麼我們這個社會有了如此深刻的變化。

  這個行業所帶來的,是一系列的發展與觀念的進步,這些與經濟、眼界的開闊是分不開的。從官方主導的婚介機構發端的民間機構,很快成為取代傳統社會關系聯系網絡的方式。

  在大約第一個官方婚介機構開張的15年後,網絡開始有了交友的網站,更多的社會關系被重新進行了整合。從那時候開始,一次更深刻的社會關系的鼎革又走了15年,相信任何人都會說,這些年我們的社會更加寬容、更加能接受新的生活方式了。這方面的進步,都是從一個官辦的婚介機構開始的。

  推動社會進行變革的,永遠都是利益。即使當初下文件的人並沒有意識到這一點,也不妨礙利益的因素在其中起了作用。就像小崗村那十八個分土地的血手印一樣,他們也沒有想到自己到底是做了一件多麼了不起的事,以至於其影響到前兩天剛剛出台的十七屆三中全會關於農村改革的決定。歷史就是如此的魅人,如同那些曾經走進婚友社的花樣少女一樣。
 


文章標籤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漂亮的紋理顏色,軟硬適中的踩踏感居家清潔,搭配上一雙柔軟的拖鞋,幾乎聽不到走動時的噪音,這就是實木地板讓人青睞的種種地方。但什麼東西都不可能是完美呢,實木地板也一樣。變形、起拱、裂縫,你家的地板是否也在遭受著這些惱人的問題,不用急,本期的內容就是為此打造的。

  地板保養有講究

  實木地板的保養絕不是隔三岔五清洗就行了,不僅要注意方式方法,而且連頻率也要有規律。一定要注意保持地板干燥、清潔,避免與大量的水接觸。一旦發生倒水或遺漏水於地面時,必須及時用干的軟布擦干淨。擦干淨後不能直接讓太陽暴曬或用電爐烘烤,以免干燥過快,地板干裂。

  地板清潔有講究

  不光在日常的保養,對於木地板的清潔也是門功夫。不要用堿水、肥皂水等腐蝕性液體擦洗,以免損壞油漆膜;可以用擰干的純棉拖把擦拭,如遇污跡用鋼絲絨摩擦,絕對不能用濕拖把、汽油、易燃物品和高溫液體進行擦拭。為保護地板,同時也為了其外觀靚麗,每隔一段時間要打一次蠟,時間間隔視地板漆面光潔度而定,建議最少每年上蠟保養兩次。

  方法是先用半干的抹布擦干淨地板並上蠟,地板蠟要均勻地塗抹在地板表面並使其“浸透”,等稍干後用干的軟布在地板上來回擦拭,直到平滑透亮為止。

  地板問題對症下藥

  對於木地板經常出現的變形、拱起、裂縫,一定要對症下藥,正確的方法定會讓受傷的地板“藥到病除”。

  1。變形。

  瓦狀變形解決措施:應立即拆除旁邊的踢腳板,使地板下方造成對流,排出潮氣,使板面隨著潮氣蒸發慢慢恢復水平;變形較嚴重時,立即拆下瓦變地板,平放在陰處通風(不宜暴曬,暴吹),並在地板上面加平整重物平壓,使其恢復正常。彎曲度超過1%時,應把瓦變嚴重的地板更換。

  2。起拱。

  首先拆除踢腳線,並在起拱嚴重處用電動圓盤鋸鋸切一刀,使其不再因為繼續膨脹而再起拱,然後觀察一兩天,若不再拱起,把被鋸的地板換成新地板;起拱嚴重的話,拆去踢腳板後,拆下舊地板,重鋪,在拆除中,地板表面破損的,應換新地板。

  3。干縮出現裂縫。

  在地面或暖氣片上放置一盆水,增加室內環境相對濕度,建議使用加濕器。嚴重時,將地板全部拆開,視情況重鋪並將部分地板更換,此時仍需預留伸縮縫,以防潮濕時地板膨脹。

  打蠟步驟

  最後再說兩句打蠟的步驟,別以為打蠟是件簡單的事情,想要將蠟打的均勻且漂亮,打蠟的步驟非常關鍵。

  具體方法:先用干抹布擦干淨地板,然後打蠟,要均勻地塗抹在地板表面,要讓蠟滲透到地板中,然後用軟抹布輕輕地在地板上來回擦拭到平整為止。

  既然選擇了實木地板,就要更好地去保養它。用多大的心,換來的自然是成正比的效果。別再對已有的問題坐視不理了,行動起來,你家的木地板也會重回春天。
 


文章標籤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清洗範圍包括:各種真皮、布藝沙發。處理沙發時要用蒸汽桑地毯清洗拿機、高溫清洗機、吸塵吸水機,結合專用消毒、除污藥劑對沙發蒸汽殺螨蟲、殺菌、泡沫清洗除污、吸塵吸水機吸污水、風干,最後用防污噴劑處理,使沙發表面形成防水薄膜,達到防水防塵效果。

  使用工具及材料

  一、水抽式清洗(可適於布藝沙發)

  使用設備:沙發刷、噴霧器、吸水機、桑拿機、高溫清洗機。

  使用料劑:沙發專用高泡除漬劑。

  操作方法

  1、 用吸塵器全面吸塵

  2、稀釋清潔劑,也可注入水箱

  3、在沙發上全面噴灑清潔劑

  4、作用10-15分鐘後,污漬脫離纖維

  5、用桑拿機、高溫清洗機交替清潔公司使用,最少經過兩次抽洗

  6、在沙發清洗的同時,用吸水機吸淨已洗完的沙發

  7、讓沙發完全干透,為加快沙發干透,可開動辦公室清潔地毯清潔發烘干機 。

  干泡沙發清洗(適用於真皮沙發居家清潔)

  使用設備、工具:帶沙發刷和打泡器的桑拿機、高溫清洗機、吸塵吸水機。

  使用料劑:真皮沙發保養劑、沙發除漬劑。

  操作方法

  1、將沙發用吸塵器全面吸塵

  2、用專用的清潔劑在沙發上對油漬、污漬單獨進行處理

  3、稀釋泡沫除漬劑,注入打泡箱

  4、用布包上沙發刷後手刷邊緣、角落和機器推不到之處

  5、用裝有打泡器、沙發刷的單盤機,以干泡刷洗沙發

  6、作用一會兒,然後重復

  7、用高溫清洗機對沙發進行消毒殺菌、清潔處理

  8、讓吸水機抽吸干泡使沙發完全干透 。
 


文章標籤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毯不但美觀而且有隔音作用,深受人們喜愛,所以人們遷入新地毯清潔居往往購置地毯將居室裝點一番,然而地毯對人的身體卻有著微妙的危害,這往清潔公司往不被人所知。地毯織品多因其經緯線較粗,空隙較大,最易積聚塵埃。微量的塵埃細埃逸散到室內空氣中,污染著清潔的空氣。再經過冬季取暖室內升溫,這些灰塵細屑便要改變原來的性質,成為一種更加有害於人體的氣態物質。 所以我們建議使用地毯的朋友,要定期對地毯進行吸塵和清洗消毒,讓居室更舒適和健康!

  地毯分類:辦公室清潔 地毯分為羊毛地毯、纖維地毯、圈絨地毯、割絨地毯、圈割絨地毯、機織地毯、簇絨地毯、阿克明斯特地毯、威爾地毯清洗頓地毯、尼龍地毯、丙綸地毯、羊毛/尼龍混紡地毯、羊毛/腈綸混紡地毯。

  地毯清洗操作方法:

  1、用吸塵器全面吸塵;

  2、局部處理即是用專用的清潔劑在地毯上邊油漬、果漬、咖啡漬單獨進行處理 ;

  3、稀釋地毯泡沫清潔劑居家清潔,注入打泡箱 ;

  4、用手刷處理地毯邊緣、角落和機器推到之處;

  5、用裝有打泡器、地毯刷的單盤掃地機,以干泡刷洗地毯;

  6、作用一會兒,然後重復;

  7、地毯梳或耙梳起地毯纖毛,這對地毯外觀非常重要,尤其是纖維較長的棉絨地毯,而且有加快地毯干燥作用;

  8、讓地毯毛完全干透 ;

  9、用吸塵器吸去污垢和干泡結晶體 。


文章標籤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手部清潔

  在廚房中,手是最主要的交叉傳染源辦公室清潔。調查顯示,大多清潔公司數市民的洗手習慣不正確,很多人只是濕濕手,沒能達到有效清潔雙手的目的。中國女醫師協會的專家建議,在家中一般使用抗菌皂或抗菌洗手液,並同時以流動清水洗手,就可以減少疾病傳染的危險。洗手後,需用清潔的干毛巾擦干雙手,洗手時間至少需堅持20秒鐘。

  ●廚房清潔

  廚房清潔與家庭的食品衛生息息相關,是主婦們每天必做但也是頗傷腦筋的一環,提醒希望主婦們在烹煮三餐之後,順手將廚房徹底清理干淨。

  ●清地毯清潔潔抹布

  最好使用一次性抹布。抹布,尤其是潮濕的抹布是細菌繁殖生存的絕佳場所,容易造成二次污染。

  消毒抹布可采用地毯清洗高溫機洗,煮沸消毒或使用消毒劑消毒,然後盡快自然風干。

  清潔廁所的抹布不能用於清潔家裡的其他地方。

  ●清潔容器

  如廚房水池及裝水的鍋、碗、盆等。

  儲水容器要定期用去垢肥皂清潔消毒。

  儲水容器應該加蓋,杯子也應有旋蓋或塞子密封。開放儲存的水可能被昆蟲及攜帶致病微生物的碎屑污染。

  裝清水的容器不能加滿,一旦倒空應該經清洗消毒後再加水。水的儲存時間越居家清潔短越好。

  ●清潔廚房內其他物體表面

  能用流水徹底衝洗的表面,每天用除垢劑(液體或固體皂)及熱水清潔就夠了。

  若不能用流水衝洗,則應該先清潔、再消毒,除去殘留細菌病毒。如經英國巴特傳染病中心&倫敦皇後瑪麗醫藥學院的科學實驗證明,滴露消毒液能使超過99。9%的H5N1禽流感病毒失去活性。

  ●安全的食物處理

  在准備食物的每個階段後洗手,特別是處理了生肉和禽類之後,切肉、切菜的刀和菜板要分開,接觸了生食的表面(如廚具、菜板、台面等)用完之後要消毒。

  所用水果、蔬菜都必須浸泡、擦洗、衝刷和清洗。

  要將食物煮熟,尤其是家禽和雞蛋。
 


文章標籤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居家清潔的重點是廚房和衛生間,衛生間的清潔是馬桶。一項清潔公司調查顯示,目前70後-80後年輕夫妻,75%的家庭都沒有足夠時間清洗家中馬桶。許多家庭一直認為清潔馬桶就是不停刷馬桶,以為馬桶刷干淨就是真的干淨!調查發現,32%的馬桶上有痢疾杆菌,其中一種名為“宋內”的痢疾杆菌在馬桶辦公室清潔圈上存活的時間長達17天;另一份實驗報告也指出,將1億個脊髓灰質炎病毒地毯清潔投入馬桶內,濺到座圈上的病毒竟有3000個。華新清潔提醒廣大的客戶朋友,不少人冬天喜歡在馬桶上套個絨布墊圈,這樣更容易吸附、滯留排泄污染物,傳播疾病的可能性更大,這種做法不可取。

  馬桶內的地毯清洗髒物及時清洗

  馬桶容易沾染居家清潔尿漬、糞便等污物,衝水後如果發現仍留有殘跡,一定要及時用馬桶刷清除干淨,否則容易形成黃斑污漬,也會滋生霉菌和細菌。除了管道口附近,馬桶內緣出水口處和底座外側都是藏污納垢的地方,清洗時先把馬桶圈掀起,並用潔廁劑噴淋內部,數分鐘後,再用馬桶刷徹底刷洗一遍,最好用細頭的刷子,這樣能更好地清潔馬桶內緣和管道口深處。然後再刷洗底座和其他縫隙。

  馬桶圈細菌多要重點清潔

  污染如此嚴重的地方恰恰和人們皮膚的接觸最“親密”,因此要重點進行清潔,每隔一兩天應用稀釋的家用消毒液擦拭。至於布制的墊圈最好不用,如果一定要使用的話,應經常清洗消毒。如果有條件,不妨換一個具有抗菌功能和防濺設計的座便器。

  馬桶邊盡量不設廢紙簍

  平時也可以在水箱中放置漸溶式自動潔廁劑或掛上壁掛式消毒栓,通過每次衝洗達到清潔、除垢、消毒除菌的效果。 大多數家庭都會在馬桶邊設一個廢紙簍,存放使用過的廁紙,但這樣會造成細菌隨空氣散播,因為很少有人能做到隨時清理,至少都會存放一兩天,而時間越長,滋生的細菌就越多。 應該將廁紙丟進馬桶內衝走,只要不是太厚、太韌,廁紙一般都能在水中很快變軟,所以不用擔心堵塞。有需要時,備一個衛生袋就可以,沒必要再設廢紙簍。如果一定要用,也要選帶蓋子的,以防細菌散播,並及時處理用過的廁紙。
 


文章標籤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堆高機之災害,依序集中 於人員被堆高機撞擊、人員自 堆高機上墜落或滾落、堆高機 所造成之物件倒崩塌、堆高機 翻覆及人員遭受堆高機夾壓 (被捲、被夾)五種災害類型。

  (一)被撞:

文章標籤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搬運設備(車輛),用來以較安全的方式,舉升及搬運負載。

  堆高機主要分三種:

文章標籤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真空冷凍幹燥機在日常的生活中極為常見,但是很多人是不是很清楚真空冷凍幹燥機如何具體的使用,對於真空冷凍幹燥機的注意事項也不是很了解,一起去更全面的認識真空冷凍幹燥機。

  首先我們一起來看下真空冷凍幹燥機的使用方法:

文章標籤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現在的社會發展中,有著越來越多的熱鍍鋅的產品,在我們的生活中擔當著重任。

  熱鍍鋅工藝的角鋼產品,在我們的生活中就有著特殊的作用。角鋼不近在我們所熟知的建築行業有著眾多的應用,而且在其他的行業中也有著不可或缺的作用。因其在各個行業的重要性,所以我們在選擇的時候要特別的注意,只有選擇了優質的角鋼,我們的企業才能有著高質量的保證。 這種熱鍍鋅工藝的角鋼有著怎樣的作用呢,能夠獲得這樣廣泛的市場。

文章標籤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