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國民收入水平的提高與人們www.outsideinn.com.tw消費意識的增強,越來越多的人選擇“旅游”這種休台中旅館閑模式,從而帶動了整個旅游產業的繁榮,無形中也促進了酒店、民宿、地產等周邊行業的發展。其中,新興的民宿因更具特色、性價比高、房源數量多、分布較廣泛而備受游客青睞。企鵝智庫調查數據顯示,有超過一半的游客表示願意嘗試租住民宿,民宿儼然成為旅游業新興“寵兒”。

說到民宿大多數人就都會想到古樸安寧的農家院。其實,傳統民宿指經營者利用自用住宅的空閑房間,以家庭副業的方式經營,為游客提供住宿的場所。廣義上講,除了飯店、旅社之外,其台中住宿他可以為游客提供住宿的場所,如民宅、農莊、農舍等都可以歸納成民宿。現在,不少旅游資源豐富的城市,民宅改建再以個人為經營台中飯店主體出租的房屋均可以認為是民宿。我國民宿類型較為單一,除了傳統的農家樂形式與城市短租房外,主題民宿資源主要集中在旅游資源豐富的地區。目前,在我國民宅改建的民宿數量最多。

台中住宿 民宿起源於歐洲鄉村,最初以向游客提供早餐與住宿的方式存在,後逐漸向城市擴展。如今,不僅歐美地區流行民宿,在日本及台灣等地民宿也日漸興起。台灣民宿興盛於民國70年左右,主要集中於墾丁地區。早期的台灣民宿主要以家庭副業經營為主,隨著台灣民宿創造的經濟價值越來越多,不少人逐漸由副業經營逐漸轉變成職業經營,同時也有不少投資者加入投資經營行列,促使台灣民宿數量急劇逢甲住宿增加。根據台灣觀光局的統計,截止至2007年,台灣已有合法民宿1939家,房間總數達7751間。與台灣民宿情況類似的是日本民宿,上世紀70年代是日本民宿的興盛時期,在旅游業快速發展的帶動下,日本民宿數量飛速增長。從個體家庭式經營到職業化經營,日本民宿質量及服務水平一直在不斷的提升。同時隨著國際市場的開放,日本民宿數量持續增加。自在客數據顯示,目前日本持有執照的民宿約2萬家,而日本所有住宿平台上的房源約合10萬套。

大陸民宿起步較晚,目前還處於發展期。同其他國家的民宿一樣,大陸民宿也起源於鄉村旅游,如人們熟知的農家樂。甚至到現在,很多人對民宿的理解也停留在農家樂上。但隨著房地產與互聯網的發展,民宿的類型已經越來越豐富,主題民宿也越來越多,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人改變思想觀念,加入到民宿經營的行業中。與大陸民宿相似程度較高的即是台灣民宿與日本民宿。日本民宿作為亞洲民宿的鼻祖,有著悠久的發展歷史與鮮明的特點,而台灣民宿也因其高質量的服務、高品質的房源而備受關注,反觀大陸民宿,雖起步較晚但發展迅速,高中低三類民宿同時向縱深兩方面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