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養豬,通風和溫度似乎永遠是矛盾的廠房通風,門窗緊閉,通風就差了,通風好了,溫度就低了。到底是要通風還是要溫度,提醒大家一下,相對來說,冬季通風遠遠比溫度要重要。
  
  冬季豬舍內的有害氣體主要有氨氣、。二氧化碳、硫化氫這三種,先看看這三種氣體導致的危害。大型排風扇
  
  1、氨氣的濃度過高,就會引起粘膜充血,眼結膜炎和呼吸道疾病,如濃度再大,就引起眼睛矢明,肺水腫,甚至導致中樞神經的麻工業水冷扇痹,易造成豬的死亡。
  
  2、豬舍內的二氧化碳,經長期積累,濃度過高時,會造成舍內缺氧,使豬神經不振,食欲減退,增重減慢。
  
  3、豬舍中最有害的氣體是硫化氫,該氣體具有臭豆腐味,是較強的神經中毒劑,有強烈的刺激性,濃度過高時,會引起豬眼結膜和呼吸道的炎症,嚴重時可導致豬窒息或神經麻痹而亡。
  
  我們通常通風的方式都是在房頂開一個通風口,但效果卻不明顯,冬季呼吸道等症狀仍然發生,也很少有養殖戶能在圈舍中使用引風機等設備。
  
  建議大家在距離地面1米左右設置一個風筒,類似咱們東北的爐筒子,直通風設備接接到棚頂的通風口上,因為這些有害氣體往往都在地面1米左右或以下,棚頂的通風口起到的作用很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