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磨刀機安裝,調整對磨刀的影響:

切削工具  (1)磨刀機安裝要注意穩固,防止振動,各緊固件連接牢靠,磨刀盤轉動應平穩,防止跳動搖擺。否則磨不銳刀片,並出現鋸齒刃口等。

  (2)磨刀盤應與水平面垂直,否則將磨不銳刀片。

  (3)磨刀架位置應當是距盤面為6毫米,位於盤面半徑中間,磨刀架位置不正確,易造成刀片偏磨。吊杆的長短也影響,並縮短了磨刀行程,磨不銳刀片。

  (4)對於機械傳動式磨刀機,應使三角皮帶有適宜的張緊度,並保證磨刀盤達到額定轉速。磨刀盤轉速低影響刃磨效果。

  2。 研磨劑成分對磨刀的影響:

  (1)研磨劑中金剛砂過多;刀片刃口刮起很厚一層金剛砂,刃口易磨損,刀片不易磨銳。

  (2)研磨劑中金剛砂過少:刀片不易磨鋒利,刀片研磨時間長,易退火、變形。

  3。 磨刀時操作方法對磨刀的影響:

  (1)壓力不均勻,使刀片偏磨,刀片各齒的鋒利度不一致,在擺動磨刀機刀片時,壓力不均勻會使刀片中凸起。

  (2)壓力過大;易造成刀片退火、變形。縮短刀片壽命。

  (3)壓力過小,刀片不能平穩地貼合在磨刀盤上,易產生偏磨、打齒及中間凸起。CNC工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磨刀機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