①是否需要訂立勞動合同不同:這是勞務派遣不同於勞務中介的根外勞仲介本區別,勞務派遣組織必須與勞務派遣人員簽訂勞動合同,建立勞動關系;而勞務中介不需要同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

  ②提供的服務不同:勞務中介組織主要是通過向企業和勞動者提供勞務信息服務,並收取一定的勞務中介費用,勞動者與勞務中介組織不簽訂勞動合同,所以也不存在勞動關系,其相互間的關系不受《勞動法》及相外勞申請關法律保護;而勞務派遣則需要勞動者提供勞動。

  ③所處的位置不同:勞務派遣合同中的勞務派遣方是勞動合同的簽訂方。其必須同勞動者也就是被派遣方簽訂勞動合同;而勞務中介機構(勞務經紀人)與求職方和求才方都是暫時的居間經濟關系,為雙方提供服務並向雙方或單方收取中介服務費。

  ④法律關系不同:勞務中介涉及的僅僅是企業和勞動者之問的法律關系;而勞務派遣涉及的是勞人力仲介務派遣單位、實際用工單人力仲介公司位和勞動者三方之間的法律關系。勞務派遣組織必須與勞務派遣人員簽訂勞動合同。建立勞動關系,勞務派遣組織與勞務人員是企業和員工的關系,其相互關系的調整適用《勞動法》。勞務中介組織主要是通過向企業和勞動者提供勞務信息服務並收取一定的勞務中介費用,勞動者與勞務中介組織不用簽訂勞動合同,所以也不存在勞動關系,其相互間關系不受《勞動法》及相關法律調查。

  ⑤適用的法律不同:勞務派遣組織與勞務人員是企業和員工的關系,其相互關系調整適用《勞動合同法》;而勞務中介是中介服務性質的,其適用的是《合同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