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金屬焊接雕塑

  在焊接雕塑作品中,焊縫和割痕不是作為一種技術加工的痕跡被動地存在,而是以一種精彩的、不可或缺的表現語言著力地加以體現的。一件焊接雕塑,粗的焊縫裸露在雕塑表面,各種不規則的切割痕電離子切割機跡也變成了藝術家優美的藝術語言……

  2。 金屬焊接壁飾

  如果把一幅壁飾作品看成一幅畫的話,畫面中的點、線、面、黑、白、灰甚至顏色的處理都可以通過焊接的方焊接設備法來實現。各種型號、各種材質的金屬絲,應用不同的焊接工藝會在畫面上以不同的形式出現。

  圖3所示作品采用的是手工等離子切割的方法,利用切割時電流的熱量,使切割邊緣產生熱影響區,這樣就給亮白色的不鏽鋼“染”上了一圈略帶漸變的色彩。同時,通過對焊接規範的調節,割槍噴出的強烈氣流會在切割鋼板熔化的瞬間在切割邊緣“吹”起一圈隨機形成的肌理,在切割完成金屬冷卻後,固化為一道美麗的割痕,與中間平坦光亮的不鏽鋼板材形成了質感的自動焊接對比。這種隨機效果的形成過程帶有一定的偶然性,但又是在一定的焊接規範下必然產生的現像。

  從尺寸的角度考慮,尺寸較大的焊接藝術壁雷射追蹤飾可采用半自動CO2氣體保護焊,較小的可采用手工鎢極氬弧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焊接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