夾報是夾在報紙中的廣告,無報刊號、僅派報社僅有廣告刊登號的印刷產品,夾報在中國是一種合法但不合規定的邊界產品,因為行業規定辦刊必須有書、報刊號,故夾在報紙中最為常見,借用大型報刊的巨大發行量、龐大閱讀群和廣泛的廣告覆蓋面傳播廣告信息。

  夾報是把客戶的產品廣告宣傳頁,通過各大報社的發行渠道以1+1夾寄投遞的方式,夾在報紙裡面,隨著報紙送到客戶指定範圍內廣告對像(如家庭、個人和)的廣告傳播形式。

  追根溯源,夾報最早起源於街頭發報。當初,一些醫藥、保健品企業為了節省廣告成本,自行印制一些登載有產品介紹的宣傳小報,雇人或派自己的員工在街頭散發。政府當時還沒有對這方面進行管制,再加上采取這種街頭派發的企業並不多,老百姓也覺得這種形式比較新穎,可信度高。將街頭派發這種宣傳派報方式運用的爐火純青的企業當推三株。 三株規定,宣傳小報必須投遞到戶,投遞率要達到100%,並有專人檢查,根據投遞情況給與獎懲。

  醫藥、保健品行業是營銷創新最活躍的行業。此路不通,逼的他們“發明”了“夾報”這種方式。夾報的特點是,所夾的報紙是國家正規出版物,通過它們將自己的宣傳品傳遞到消費者的手中,這樣自己宣傳的內容可信度會更高。和在報紙上刊登廣告相比,價錢無疑又合算的多。哈慈集團老總郭立文曾經說過,發報發報,把發報二個字調過來念,就是報發(暴發)。的確,很多企業的產品就是通過夾報的方式打下市場的。像哈慈的哈慈杯,其早期的市場推廣就運用過夾報。 腦白金上市之初,也成功地運用了夾報這種宣傳形式。 腦白金的宣傳內容是從書上摘編的,又通過正規媒體夾報,這樣的“雙重保險”,使腦白金的夾報發揮了巨大的作用。

  看到這種形式有效,很多企業紛紛嘗試。一時街頭宣傳小報滿天飛,魚龍混雜,其中的夾報確有很多虛假甚至是誤導 消費者的宣傳,這引起了 消費者的不滿和反感。這時,政府也加強了這方面的管制,街頭派發的宣傳形式逐步得到遏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夾報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