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產業在我國是一個新興產業,而周轉箱共用系統是支撐物塑膠箱流產業安康展開且尚未降生的全新效勞行業,它對我國降低物流本錢、展開對外貿易、節約經濟資源和維護生態環境具有十分重要的理想意義。因此,十萬火急我國應該展開立項研討、盡快修訂我國周轉箱標准和質量規範、樹立科學的決策機制、發揮行業協會的作用、健全信息溝通渠道、展開試點工作等措施,來促進周轉箱共用系統的順利樹立與安康展開。

  據中國物流信息中心發布的數據,目前我國社會物流 總本錢約占GDP的21。4%,較之興隆國度相距10多個百分點。如何縮短這一差距,降低我國物流總本錢,進步物流運作效率,推進周轉箱的標准化和社會化應用是一個不可忽視的重要環節。 周轉箱應用水平是現代物流展開的重要標志周轉箱化作業是疾速進步搬運效率、控制流管理過程的有效伎倆。

  普通來說,一個國度周轉箱的具有總量是權衡這個國度物流現代化運作水平上下的標志之一。有關資料顯現,美國的塑膠籃周轉箱具有總量約為15億—20億個,人均占有7—8個;日本的周轉箱具有總量已接近10億,人均占有4—5個;韓國國內周轉箱的應用狀況與鄰國日本相似,具有總量也非常大,人均占有1。1個;澳大利亞、歐洲等國度和地域的周轉箱化運輸應用也非常普遍。與國外相比,我國周轉箱應用水平的差距很大,據有關行業組織調查,截止到2002年底,我國周轉箱具有總量激進的估量約為5000—7000萬個。根據這個統計,即使每年以2000萬個周轉箱的速度增加,到2004年底我國周轉箱具有總量也不過1億個左右,人均不到0。1個。

  目前我國除範圍較大、運營管理水平較先進的消費企業外,普通塑膠企業的物料搬運費所占產品總本錢的比例高達40%左右,這不能不說與我國周轉箱應用水平較低有極大關系。 從運用情況看,我國絕大多數周轉箱都沒有構成一個順暢合理的周轉流通機制,周轉箱的運用範圍僅限於倉庫內部和運輸環節之間的搬運作業,即便是從事物流效勞的企業,周轉箱也僅限於企業內部周轉。由於產品從消費商、分銷商、批發商到最終用戶的供應鏈過程中要改換數次周轉箱來完成運輸和存儲,經過多次倒換周轉箱,極大地降低了運作效率,使產品附加本錢大為增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物流周轉箱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