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農業方面,大量塑膠被用於制造地膜、育秧薄膜、遮塑膠陽網、大棚膜、排沼管道、漁網等。

  (2)工業方面,紡織工業廣泛使用塑膠來制作紡織配件,代替金屬和木制品;醫療器械中廣泛使用的一次性塑膠注射器、輸液器;電子電氣工業中用塑膠制作絕緣材料;在機械工業中用塑料制成傳動齒輪、軸承及許多零部件代替金屬制品;化學工業中用塑膠制造管道、各種容器及其他防腐材料;建築工業廣泛使用塑料制作防水材料、裝飾裝演材料、塑膠門竊、雨水管、下水管、衛生潔具等;汽車工業中制造儀表板、保險杠、排風扇、油箱,常用來代替金屬以減輕汽車自重。

  (3)國防工業,無論是常規武器、飛機、艦艇,塑膠箱還是火箭、導彈、人造衛星、宇宙飛船和核武器等,塑膠都是不可缺少的材料。

  (4)人們日常生活中,塑膠的應用更加廣泛。如人們每天使用的牙刷、臉盆、肥皂盒、熱水瓶殼、塑料涼鞋、拖鞋,還有雨衣、手提包、兒童玩具、家用電器(如電視機、電風扇和洗衣機的外殼,冰箱的內膽)等。

  此外,汽車塑膠的應用不斷增加是大勢所趨。在現代車輛上,無論是外裝飾件、內裝塑膠籃飾件,還是功能與結構件,到處可以看到塑膠制品的影子。外裝飾件的應用特點是以塑代鋼,減輕汽車自重,主要部件有保險杠、擋泥扳、車輪罩、導流板等。內裝飾件主要部件有儀表板、車門內板、副儀表板、雜物箱蓋、坐椅、後護扳等。功能與結構件主要有油箱、散熱器水箱、空濾器罩、風扇葉片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塑膠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