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常用氣壓缸的結構形式,可將其分為四種類型:

油壓壓床  活塞式

  單活塞杆氣壓缸只有一端有活塞杆。如圖所示是一種單活塞氣壓缸。其兩端進出口油口A和B都可通壓力油或回油,以實現雙向運動,故稱為雙作用缸。

  柱塞式

  (1) 柱塞式氣壓缸是一種單作用式氣壓缸,靠氣壓力只能實現一個方向的運動,柱 塞回程要靠其它外力或柱塞的自重;

  (2)柱塞只靠缸套支承而不與缸氣壓缸套 接觸,這樣缸套極易加工,故適於做 長行程氣壓缸;

  (3)工作時柱塞總受壓,因而它必須 有足夠的剛度;

  (4)柱塞重量往往較大,水平放置時 容易因自重而下垂,造成密封件和導向 單邊磨損,故其垂直使用更有利。

  伸縮式

  伸縮式氣壓缸具有二級或多級活塞,伸縮式氣壓缸中活塞伸出的順序式從大到小,而空載縮回的順序則一般是從小到大。伸縮缸可實現較長的行程,而縮回時長度較短,結構較為緊湊。此種氣壓缸常用於工程機械和農業機械上。

  擺動式

  擺動式氣壓缸是輸出扭矩並實現往復運動的執行元件,也稱擺動式氣壓馬達。有單葉片和雙葉片兩種形式。定子塊固定在缸體上,而葉片和轉子連接在一起。根據進油方向, 葉片將帶動轉子作往復擺動氣壓壓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氣壓缸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