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工件在表面滾壓加工後,表層得到強化極限強度和屈服點增氣壓壓床大,工件的使用性能、抗疲勞強度、耐磨氣壓缸性和耐腐蝕性都有明顯的提高。經過滾壓後,硬度可提高15~30%,而耐磨性提高15%。滾壓加工可以使表面粗糙度從Ra6。3提高到Ra2。4~Ra0。2。並且有較高的生產效率,有些工件可在數分或數秒鐘內完成。

  滾壓加工能解決目前某些工藝方法不易實現的關鍵問題。例如對特大形缸體的加工。同時它也適用於特小孔的精整加工或某些特殊材料的精整加工。

  滾壓加工使用範圍廣,在各大、中及小型工廠均能使用。不論是從加工質量、生產效率,生產成本等方面來看,滾壓加工都是一項比較優越的加工方法。在某些方面,它完全可代替精磨、研磨、油壓壓床珩磨等光整加工。目前,按外力傳遞到滾壓工具的加工方法可分為機械式、滾壓式和彈簧式三類。

  按加工性質,可分為光精加工、強化加工兩類。

  故障診斷

  氣壓缸是氣壓系統中將氣壓能轉換為機械能的執行元件。其故障可基本歸納為氣壓缸誤動作、無力推動負載以及活塞滑移或儲氣桶爬行等。由於氣壓缸出現故障而導致設備停機的現像屢見不鮮,因此,應重視氣壓缸的故障診斷與使用維護工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氣壓缸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