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壓機噪聲的控制主要采用消聲器、消聲坑道和隔聲技術三空壓機個方面:

  安裝消聲器

  變頻空壓機主要噪聲源是進、排氣口,應選用適宜的進排氣消聲器。空壓機進氣噪聲靜音型空壓機的頻譜呈低頻特性,進氣消聲器應選用抗性結構或以個、抗性為主的阻抗復合式結構。空壓機的排氣氣壓大,氣流速度高,應在空壓機排氣口使用小孔消聲器。

  設置消聲坑道

  消聲坑道的地下或半地下的坑道,坑道壁用吸聲性好的磚砌成。把空壓機的進氣管和消聲坑道連接,使空氣通過消聲坑道進入空壓機。采用消聲坑道可使空壓機的進氣噪聲大大降低,使用壽命也比一般消聲器長。

  建立隔聲罩

  在空壓機的進、排中古空壓機氣口安裝消聲器或設置消聲坑道以後,氣流噪聲可以降到80db(a)以下,但空壓機的機械噪聲和電機噪聲仍然很高,因此還應在空壓機的機組上安裝隔聲罩。4、懸掛空間吸聲體:在佛山凌格風空壓機站,高大空曠高壓空壓機的廠房混響很重。若在廠房頂棚分散懸掛吸聲體,廠房的噪聲可降低3-10db(a),混響時間降低5-10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空壓機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