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比較典型的有線電視系統主要由以下4凱擘大寬頻個部分組成:信號源部分、前端設備部分、干線傳輸部分及用戶分配部分。

  信號源部分

  有線電視系統的信號源分為兩大類:一類陽明山有線電視是從空中收轉的各種電視信號,它包括衛星電視信號,V段、U段電視信號,以及其他有線台通過微波(或光纜)傳送過來的電視信號;另一類是有線電視系統自辦的電視節目。其主要設備包括衛星地面站,微波站,V段、U段接收天線,攝像機,錄像機,電視轉播車,播控設備及系統管理計算機等。

  前端系統部分

  前端系統是指在有線電視系統中用以處理通過天線收到的和自辦的電視信號並使之適合信道傳輸的一系列設備。它位於信號源和干線傳輸系統之間,其作用金頻道有線電視是將信號源送來的多套電視信號進行必要的處理,然後將其混合成一路信號送到干線傳輸系統。其主要設備有接收機、調制器、頻道放大器及變換器、導頻信號發生器、混合器、解調器、制轉器和時基校正器。由於信號源和前端設備通常在一起,目前,在系統中將它們合稱為前端系統。

  干線傳輸系統部分

  干線傳輸系統的作用是傳輸系統信號,它主要由各種類型的干線放大器、干線電纜、干線光纜、光發射機、光接收機、多路微波分配系統和調頻微波中繼等設備和器材組成。其任務是把前端輸出的高頻電視信號高質量地傳輸給用戶分配網絡。干線系統的傳輸方式主要有同軸電纜傳輸、光纖傳輸和微波傳輸以及它們的混合傳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有線電視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