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正確取放光碟片。使用時用手光碟包裝拿碟片內、外邊,不要用手觸摸存有數據的一面。

  2。不要在光碟片表面粘貼任何標簽和記號。

  3。有裂紋或彎曲變形的光碟片,不要放入機內播放,否則易擊壞激光頭,甚至可能損壞機器。

  4。光碟片上有指紋、灰塵、污漬時,可用不起毛的柔軟織物由中心向邊擦拭,不可使用化纖制品擦拭!如污漬嚴重,可用專用清潔液(或中性洗光碟壓片滌劑)擦拭,切忌用汽油、磁頭清潔劑等有機溶劑擦拭。

  5。每次光碟片使用完畢後,應及時從機內取出放入封套,並在存片架內直立存放。

  6。萬一光碟片有輕度變形,可夾在兩塊玻璃中,並置入4-5公斤重的書籍在上,壓1-2天便可矯正。

  cd的表面保養很重要,但你知道要注意哪方面的保養,一般常人都認為CD碟的反光面很重要,其實這是誤區,更重要的是塗有圖案的那層更重要,不信你用刀片拿張張不重要的碟試試,一張在反光面劃一條刀痕,另一張在圖案面劃一條刀痕,第一張在反光面劃的還能讀,但在圖案劃的拿張讀都讀不了,這說明,在保護光盤的時候,要更加呵護光碟的反面,那裡的塗料層一定不能花掉,如果有塗料掉落,那張光碟就報廢了,一般刻錄光碟的塗料層很容易掉落,我以前也是刻過的,大約放了一年後那些塗層就掉落了,很可惜,所以刻錄碟要買質量好點的,光碟燒錄這樣存放的時間可以長點,另外最好不要在塗層上用水筆寫記號,這樣會腐蝕掉塗層的,最好用專用的色筆寫上。不過還是有影響,最好就是不寫啦,自己在存放的CD盒上作標記!

  對於空白CD-R與空白DVD-R,提供不同的質量等級: A, B, C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光碟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