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ISO出自WinISO Computing 光碟燒錄Inc,目前最新版本是5。3,大小僅為1018MB,是個共享軟件,未注冊版本有很多功能限制。WinISO其實是一個刻錄輔助軟件,本身沒有刻錄功能。它主要的功能就是轉換鏡像文件格式和編輯鏡像文件,因此最終它還是要和其他刻錄軟件聯手才可完成刻錄功能。下面我們以WinISO 5。3漢化注冊版為例進行說明:

  1。下載和安裝

  用戶只需運行下載文件Winiso53。exe即可安裝。共享版的WinISO 5。3注冊費用30美元,注冊前不能提取大於3MB的文件到硬盤,不能轉換大於100MB的鏡像文件,不能保存大於100MB的鏡像文件(包括修改結果)。WinISO 5。3非常小巧,支持所有主流微軟操作系統,界面簡潔美觀,並且具有“換膚”功能。

  2。創建ISO鏡像

  啟動程序後,WinISO 5。3會自動建立一個空白ISO文件框架。打開資源管理器,將需要加入鏡像文件的文件或文件夾拖曳到文件列表窗口中。全部文件和文件夾添加完畢後,單擊工具欄上的“保存”按鈕保存即可,注意這時只能保存為。iso的格式。

  3。互轉鏡像格式

  這是WinISO 5。3的特長,除了標准的。iso和。bin格式之外,它還支持。nrg、。vcd、。cif、。fcd、。img、。c2d、。tao、。dao八種格式,基本上包含了目前主流刻錄軟件的鏡像文件,WinISO 5。3可以輕松地將它們轉換成標准的。iso格式。

  標准的。iso和。bin兩種格式可以在WinISO 5。3裡實現互相轉換,我們來看一個把。bin文件轉換為。iso文件的例子:

  ①在“轉換”菜單裡選擇“BIN轉換為光碟壓片ISO”。

  ②在接下來的窗口裡選擇需要轉換的。bin文件以及輸出的。iso文件的保存目錄和文件名,點“轉換”。

  ③WinISO 5。3將指定的。bin文件保存為相應的。iso文件。

  把。iso文件轉換為。bin文件的方法與上面介紹的類似,這裡不再贅述。

  光碟包裝4。其他格式轉換

  其他格式的鏡像文件沒有互換功能,但可以轉換為通用的標准鏡像格式。iso文件。我們來看一個把。vcd文件轉換為。iso文件的例子:

  ①在“轉換”菜單裡選擇“其他格式轉換”。

  ②在接下來的窗口裡選擇需要轉換的。vcd文件以及輸出的。iso文件的保存目錄和文件名,點“轉換”。

  ③WinISO 5。3將指定的。vcd文件保存為相應的。iso文件

  其他格式轉換為。iso文件的方法與上面介紹的類似,不再贅述。除了單個轉換鏡像文件格式之外,WinISO 5。3還具有批量轉換的功能,具體操作和單個文件的轉換類似。不過該功能目前還不是很完善,不推薦使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光碟燒錄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