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在使用鉛板的時候,覺得采購的鉛鉛板板尺寸無法完全滿足使用要求,這就需把鉛板進行焊接。鉛與鉛焊接,往往會產生氣孔等缺陷,質量不易保證。我們采用松香作焊劑,原鉛條做焊條。用小號焊槍,調整氧-乙炔焰進行焊接,這樣能夠保證鉛板的質量。鉛的焊接方法有兩種。

  其中目前使用較普遍的焊接方法是熱熔法。先做一模具把需要焊接的鉛體擺放置好,使用氣焊熔化補料就可以焊接好的,需要控制溫度不可以過高。電流密度和原來母材沒有多大差別。同時需要注意提前清除焊縫雜物,避免在焊接時將雜物焊接進去。

  另外一種方法就是用氬弧焊設備,調整好電流,備好鉛焊料,把所要焊的鉛板擺放好就可以。

  焊接鉛板時需要注意一下幾項:

  一、鉛的熔點很低,為327℃,熱導率也僅為鐵的43%,因此焊接時要選用溫度低、能率小的熱源。常用的熱源是氫氧焰和氧乙焰。

  二、鉛熔化後,熔池表面極易生成一層熔點高達1525℃的氧化鉛薄膜,妨礙金屬彼此熔鉛條合,在焊無鉛焊錫縫中形成夾渣和邊緣未焊透。

  三、鉛的密度較大,密度為11。34g/cm3,熔點低,流動性很高,因此橫焊及仰焊時很困難,若掌握不好,會使熔化大量墜流。

  四、鉛的沸點低,只有1619℃。焊接時,蒸發的鉛與空氣中的氧化合,生成有毒的氧化物。因此,施焊過程中要防止鉛中毒。鉛門

  五、鉛具有很高的變形能力,焊後焊件內不會產生顯著的焊接應力及應力所導致的裂紋和變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鉛板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