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點焊機是用來點焊鋼筋網片或鋼筋骨架的專用設備,用以代替點焊機人工用鋼絲綁扎,既節約金屬材料焊接零件,又能提高工效。

  鋼筋點焊機的類型

  1、點焊機的分類 點焊機的種類很多,按電源類別可分為工頻、電容儲能、次級整流、直流衝擊波等四種;按電極類型可分為單頭、雙頭、三頭三種;按結構形式可分為固定式、懸掛式、手提式三種;按壓力傳動方式可分為杠杆式、氣壓式和液壓式三種。還有一些變型產品如鋼筋網片成形機、數控式程序控制點焊機等。

  2、點焊機的型號 點焊機型號還是采用JB1475-81規定的編制方法,類型代號為DN,主參數代號以公稱容量表示,鋼筋電焊中常用的wieDN系列短臂固定式和DN3系列長臂固定式以及DN7系列多頭點焊機。

  鋼筋點焊機的構造及工作原理

  1、構造 鋼筋點焊機主要由點焊變壓器、電極臂、杠杆系統、 分級轉換開關和冷卻系統等組成。

  2、工作原理 點焊時,將表面清理好的平直鋼筋疊合在一起放在兩個電極之間,踏下腳踏板,使兩根鋼筋的交點接觸緊密,同時斷路器也相接觸,接通電源使鋼筋交接點在短時間內產生大量的電阻熱,鋼筋很快被加熱到熔點焊接轉盤而處於熔化狀態。放開腳踏板,斷路器隨杠杆下降切斷電焊接機械手臂流,在壓力作用下,熔化了的鋼筋交接點冷卻凝結成焊接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點焊機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