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征

  毛氈采用羊毛制成,利用加工粘合而成(非毛氈經緯交織)。主要特征如下:

  1。富有彈性,可作為防震、密封、襯墊和彈性鋼絲針布底氈的材料。

  2。粘合性能好,不易松散,可衝切制成各種形狀的零件。

  3。保溫性能較好,可作為隔熱保溫材料。

  4。組織緊密,孔隙小,可作為良好的過濾材料。由於毛氈的密度緊湊性能較穩定可衝壓生產各種毛氈零件。

  5。耐磨性較好,可作為拋磨光的材料。

  6。富有彈性,所以經縮絨原理粘合而成。縮絨粘合後由密度的大小,規格的不同可分開使用。

  7。毛氈的伸縮行性比較好,可達到規定的長度可用於皮革滾動帶、造紙吸漿帶。

  8。毛氈的保暖性好,可制成個規格的毛氈鞋墊。

  9。毛氈具有保濕性且具有彈性可制成汽車門窗密封條,中央門窗封條。它不采用經織而成故過濾性好可用於吸油、輪船油桶的下面大都采用毛氈,以保持輪船的清潔。用毛氈包裝機器零件潔白度高、防震性能好、消音。按毛氈的大小可調制樂器的音率。

  保養方法

  以冷水清洗。

  毛氈制品不可漂白。

  選擇標有純羊毛標志與不含漂白劑的中性洗劑清洗。

  單獨手洗,不要使用洗衣機,以免破壞外形。

  清洗時以手輕壓方式,較髒部分也只需輕輕搓洗,千萬不要用刷子刷洗。

  使用洗發精加潤絲精的方式清洗,可減少起毛球的現 像。

  清洗完成後,吊掛在通風處自然晾干即可。如需烘干,請采用低溫烘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毛氈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