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家具保養1、上蠟

  除了經常除景觀資材塵外,木質家具表面有時也要靠上蠟進行進一步的保養,以增加外觀的美感。

  實木家具保養2、刮傷:

  若家具漆面擦傷,未觸及漆下木質,可用同家具顏色一樣的蠟筆或顏料在家具的創面塗抹,以覆蓋外露的底色,然後用透明的指甲油薄薄地塗上一層即可

  實木家具保養3、五金裝飾件:

  只需用干布輕輕擦拭即可,不要使用含化學物質的清潔劑。

  實木家具保養4、粘上的紙:

  用色拉油把紙完全浸透,幾分鐘後用家具專用鋼絲絨按木紋方向輕輕地擦。擦干之後上光。

  實木家具保養5、清潔

  為了除去家具表面由空氣中的污染物、做飯時的油煙、操作時的污跡以及上光時的殘余物所導致的痕跡,我們建議使用專用的家具清潔劑。這種溶劑還可以幫助去掉多余的蠟。被一起擦掉,也沒有產生任何其它不良反應。

  實木家具保養6、燙痕:

  用一塊干燥的、超細的家具塗裝專用鋼絲絨墊於燙痕處直接順著木紋的方向擦拭;也可以用色拉油或蛋黃醬塗在燙痕處,取軟布順木紋輕輕擦拭,然後再換一塊清潔的軟布將其擦干淨。最後上光。頭或未熄滅的火柴在家具漆面留下焦痕,若是漆面燒灼,可在火柴杆或牙簽上包一層細紋硬布,輕輕擦抹痕跡,然後塗上一層薄蠟,焦痕即可淡化。

  實木家具保養7、水痕

  水痕通常要經過一段時間才能消失。如果一個月後它仍可見,請用一塊塗了少量色拉油或蛋黃醬的干淨軟布於水痕處順木紋方向擦拭。或可用濕布蓋在痕印上,然後用電熨鬥小心地按壓濕布數次,痕印即可淡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實木家具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