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選擇

  如果長期放在戶外戶外家具,不可避免風吹日曬,所以您要做好家具有一定的變形和褪色原木家具的心理准備。木材選擇上如果考慮價格因素,一般有中低檔和高檔木材兩種選擇,如果要價格低一點,一般選用國產水杉或松木之類,如果要防裂性好,耐用性強,一般選擇進口山樟木,菠蘿格,非洲柚木或緬甸柚木,出於保護森林,保護環保的情況,也有很柚木家具多合成木材,像一些塑膠木,環保木等,選後一種材料做出來的實木家具,不單外觀漂亮,色澤好看,而且榫不容易開裂,變形。在連接件的選擇上,您則要細心一些,因為它關系到戶外家具的堅固和安全。

  金屬方面材料:一般有普實木家具鋼,不鏽鋼,鋁合金,鑄鐵藤編家具鑄鋁等,普鋼,鑄鐵材質容易生鏽,鋁合金防鏽能力好一點,鑄鋁和不鏽鋼的防鏽能力更強,但價格更貴一些。

  品牌選擇

  在選擇任何商品都一樣,選擇牌子貨總讓人覺得更加放心,品牌的一般都注重質量,服務和相關信譽情況,來說這一行業相對起步晚,還有很多在發展階段,沒有多少個真正的品牌。

  材質選擇

  木頭材質

  一般來說,要選擇油分較大的木材,如杉木、松木、柚木等,而且一定要做過防腐處理;制作工藝也很重要,因為長期暴露在外,變形在所難免。如果工藝不過關,家具很可能因為榫接不牢或者膨脹系數不對而散架;

  另外木質戶外家具需要經常用木頭油或者油漆保養。

  塑料材質

  隨著木頭資源匱乏,越來越多的仿木產品也被廣泛采用,如塑木,塑膠木,PVC,PS改性材料等,隨著工藝的改進,這些塑料制產品耐候性更強,不腐、不變色、抗老化、無蟲蛀,而且大多采用回收塑料加工而成,為環保做出了很大的貢獻。

  金屬材質

  相比木質戶外家具,金屬材質的比較耐用,鋁或經過防水處理過的合金材質的最好,但注意要防止撞擊。景觀資材

  竹藤材質

  竹藤質戶外家具漂亮,但價格不菲,而且很難打理,容易累積灰塵和發霉,所以一定要選擇質量好且經過特殊處理的。不過,市場上倒是有種仿藤戶外家具--西藤,價格比藤制的便宜,髒了刷一下就好,且經久耐用,更適合選作戶外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戶外家具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