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聽:各處敲打回音均勻

  如果不是實木家具實木家具原木家具,敲上去會很沉悶,因為不是實木就是復合板。復合板的密度是不均勻的,所以聲音給我們產生的聽覺效果就有種朦朧柚木家具感。

  二看:彎曲度和木紋

  實木家具的弧度和花紋只能通過切割來實現,而這樣做就會浪費很多木材,因此一般廠家都不會采用這種辦法,所以如果有彎曲度非常大的造型出現,消費者最好去做一下專業的鑒定。而另一個鑒定的法寶是:看相同位置正反兩面的木紋是否一致。另外,一些木材還有特定的表面特征,也算是帶戶外家具著模仿不來的自然名片。

  三摸:木紋自然流暢無接縫

  藤編家具在摸的時候沿著就能感到它的木紋很清晰流暢的。小型的家具可以用木紋手感來鑒別質量,可是如果是大件家具就必須采用拼接合成,光靠摸就不太准。還要靠聽。

  四看:看實木家具是否是整塊實木打造

  首先要看木紋和疤景觀資材結。如一個衣櫃門,外表看上去是一種花紋,那麼在櫃門背面相應的位置,看這個花紋變化的位置,如果對應得很好則是純實木櫃門。看疤結也是鑒定純木的好方法:看好有疤結的一面所在位置,再在另一面找是否有相應花紋。

  五掂:按木材的重量分為三級

  輕量級的有干燥過的泡桐木,重量級的有松木,椴木,秋木等。在我國北方把中密度的木材稱為軟雜木(除松木外),重量級的除紅木、花梨木、紫檀木等硬木外,水曲柳和樺木及進口的柳桉木均稱為硬雜木,綜上所述的木材家具均比刨花板、中密度纖維板的家具輕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實木家具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