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專家表示,健康人的體液呈現弱堿性,體質屬於鹼性水堿性體質。堿性體質的人身體健康程度普遍比酸性體質人群好,但數據鹼性水機顯示,我們目前有80%以上的人群都是酸性體質,這對於體內廢物排出以及新陳代謝的活躍度都有一定的影響,而經常飲用弱堿性水可以中和體內過多的酸毒,有利於毒素的排出和營養的吸收。那麼堿性水有哪些開飲機?

  目前市面上的堿性水可以分成兩大類,一類是經過堿性水飲水機設備制作的堿性水(大多是家庭專用),另一類是瓶裝飲用水企業制作的堿性水產品(大多是瓶裝類礦飲水機泉水)。

  1、瓶裝類堿性水

  市電解水機面上銷售的瓶裝水,多少都會溶有礦物質成分,因此,根據礦物質的不同成分及含量,這些水會呈現出偏酸性或偏堿性。國際定義的堿性天然水PH值大於8。0,而瓶裝堿性水的堿性並沒有達到這個要求,因此只能說是偏弱堿性的中性水,所以消費者也不用過分擔心經常喝這些瓶裝堿性水會導致人體堿性濃度過大。

  大家比較熟悉的瓶裝堿性水有農夫山泉品牌,據了解,農夫電解水山泉是天然的弱堿性水,PH值呈弱堿性(7。0-8。0)。另外,哇哈哈品牌、屈臣氏、嶗山純等品牌也有堿性水產品,不過大家習慣稱為“梳打水”。

  2、飲水機設備制作的堿性水

  近年來,日韓、歐美等國家掀起了喝堿性水的風潮,並逐漸席卷到中國。尤其是日韓國家,他們研發推出了專門能將自來水電解分出堿性水的電解制水機。電解制水機的工作原理就是將普通的自來水先淨化,然後通過正負電極,在電場能量的作用下將水分子團打散、變小、重新排列,使其中一部分水帶有正電位,另一部分水帶有負電位,負電位的就是偏堿性的堿性水,可直接用來飲用。這種設備制作的堿性水,一般是家庭飲用的比較多,因為一部電解制水機便宜點的都要上千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堿性水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