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油煙收集罩

  采用簡易罩收集油煙,通過排油煙處理氣扇把油煙排到室外。僅收集油煙,不做淨化處理,油煙去除率為0%。

  2、運水煙罩

  采用堿液作為洗滌劑,通過噴淋的方式與油煙接觸將油煙淨化,然後通過抽風機收集排放。

  目前最好產品的油煙去除率約30~40%。油煙去除率不符合<飲食業油煙排放標准>GB18483-2001的要求。

  3、水噴淋塔淨化工藝

  采用煙罩收集送入吸收塔(噴淋、篩板、填料)的方式淨化,然後通過抽風機排放。

  該產品的油煙去除率約80~90%。油煙去除率符合GB18483-2001的要求。但設備安裝空間大,系統復雜。

  4、高壓靜電(等離子)淨化

  利用高壓下的氣體電離和電場作用力,使塵粒荷電後從氣體中分離。

  該產品的油煙去除率標稱95%。產品使用的第一周的油煙去除率95%符合GB18483-2001的要求,連續使用約3個月後去除率呈直線下降直到為零。 如果需要保證油煙淨化效果,以及油煙去除率達標,必須每兩周清洗一次,有專業的靜電油煙淨化器清洗服務代勞,費用每次1000~5000元不等。如果 不按規範清洗,排煙管道內積油嚴重,失火風險很大。

  5、物理過濾

  絲網、活性炭、鋼絲其中之一或幾種復合。

  此類產品的油煙去除率實際為20~30%,單獨使用時無法符合GB18483-2001要求的。易堵,需要每周清洗。

  6、紫外光催氧化

  利用紫外光將含油氣體的油霧分解。

  此產品的油煙去除率可以達到90%,符合GB18483-2001要求的,前提是需要最少約30米長的管道,便於安裝紫外光管。目前只有進口的紫外光管能 保證產品的可靠性、耐用性。缺點是紫外光致癌,必須密封嚴實了,泄漏了靜電機,對大家沒有任何好處。對了,泄漏一點可以殺菌,消毒。

  7、生物淨化

  利用嗜油微生物將油煙中的油霧分解淨化。

  此產品的油煙去異味處理除率可以達到90%,符合GB18483-2001要求的。需要專門的微生物池油霧回收,微生物新陳代謝需要定期處理更新。此處理方法最為環保。

  8、液沫洗滌

  利用傳質雙膜理論,物理、化學方法的結合產物,機電一體化產品,嚴格來說不應風管工程該叫油煙淨化器,應該叫油煙淨化機較為合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油煙處理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