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會議室的顯示設備分為兩個部分,一個是主席台後的投影(台北會議室出租或背投電視),它負責為與會代表提供本會場的圖像顯示,一個是主席台前的電視。圖像采集設備也分為兩組,主攝像機安裝在會場中央,實時采集主席台圖像,另一組全景攝像機安裝在會議室右前部,對會場全景進行拍攝。兩組攝像機均應為受控攝像機,可由會議電視設備進行控制。揚聲器在會議室的前後各安裝一對,為了獲得更好的聲音效果,要求距牆壁和電視機至少一米。

  2。會場四周的景物和顏色,以及桌椅的色調,一般忌用“白色”、“黑色”之類的色調,這兩種顏色對人物攝像將產生“反光”及“奪光”的不良效應。所以無論是牆壁四周還是桌椅,均采用淺色色調較適宜,如牆壁四周米黃色、淺綠、桌椅淺咖啡色等,南方宜用冷色,北方宜用暖色。攝像背景不適掛有山水等景物,否則將增加攝像對像的信息量,不利於圖像質量的提高。可以考慮在室內擺放花卉盆景等清雅物品,增加會議室整體高雅,活潑,融洽氣氛,對促進會議效果很有幫助。 從觀看效果來看,監視器的布局常放置在相對於與會者中心的位置,距地高度大約一米左右,人與監視器的距離大約為4-6倍屏幕高度。各與會者到監視器的水平視角應不大於60度。所采用的監視器屏幕的大小,應根據會議電視的數據速率,參加會議的人數,會議室的大小等幾方面的因素而定。對小型會議室,只需采用29寸至34寸的監視器即可,或者大會議室中的某一局部台北辦公室出租區采用;大型會議室應以投影電視機為主,都采用背投式,可在酌情選擇電視機的大小,最好將電視機置於會議室最前面正對人的地方。

  3。會議室照度、燈光照度是會議室的基本必要條件。攝像機均有自動彩色均衡電路,能夠提供真正自然的色彩,從窗戶射入的光台北商務中心(色溫約5800K)比日光燈(3500K)或三基色燈(3200K)偏高,如室內有這兩種光源(自然及人工光源),就會產生有藍色投射和紅色陰影區域的視頻圖像;另一方面是召開會議的時間是隨機的,上午、下午的自然光源照度與色溫均不一樣。因此會議室應避免采用自然光源,而采用人工光源,所有窗戶都應用深色窗簾遮擋。在使用人工光源時,應選擇冷光源,諸如“三基色燈”(R、G、B)效果最佳。避免使用熱光源,如高照度的碘鎢燈等。會議室的照度,對於攝像區,諸如人的臉部應為500LUX,為防止臉部光線不均勻(眼部鼻子和全面下陰影)三基色燈應旋轉適當的位置,這在會議電視安裝時調試確定。對於監視器及投影電視機,它們周圍的照度不能高於80LUX,在50~80LUX之間,否則將影響觀看效果。為了確保文件、圖表的字跡清晰,對文件圖表區域的照度應不大於700LUX,而主席區應控制在800LUX左右。

  4。會議室的音響效果為保證聲絕緣與吸聲效果,室內鋪有地毯、天花板、四周牆壁內都裝有隔音毯,窗戶應采用雙層玻璃,進出門應考慮隔音裝置。 根據聲學技術要求,一定容積的會議室有一定混響時間的要求。一般來說,混響的時間過短,則聲音枯燥發干;混音時間過長,聲音又混淆不清。因此,不同的會議室都有其最佳的混響時間,混響時間合適,能美化發言人的聲音,掩蓋噪聲,增加會議的效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會議室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