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連接好電源,打開右側黃色電源開關。此時“冷肼”顯示窗開始顯示冷肼的溫度

  2、按一下“制冷機”開關,制冷機開始運轉,冷肼溫度開始降低。為使冷肼有充分的吸附水分的能力,預冷時間應不少於30分鍾;

  3、按一下“真空計”開關,此時真空度顯示為“999”;

  4、預冷結束後,將已經准備好冷凍乾燥機的待幹燥物品置於幹燥盤中,再將有機玻璃罩蓋上

  5、按下快速充氣閥(位於左前面板)上的不鏽鋼按片,聽到哢嚓聲後,將快速充氣閥接嘴拔出來,以自動密封。

  6、按下“真空泵”開關,真空泵開始工作,真空度顯示“999”,直到1000Pa以下,方可顯示實際真空度,冷凍幹燥進程開始。注:在真空泵開始工作時,用力下壓有機玻璃罩片刻,有利於密封。

  7、多歧管型,首先應將橡膠閥關閉(將閥芯長把向上),待真空度達到20Pa以下時將預凍結束的凍幹瓶插入橡膠閥下接口,將塑料閥芯向下旋轉180℃.(注意:此時真空顯示會有回升,應在真空度達到20Pa以下時,再裝下一瓶)。

  8、T型架型 首先應將橡膠閥關閉(將閥芯垂直橡膠管),待真空度達到20Pa以下時將預凍結束的凍幹瓶插入橡膠閥下接口,將塑料閥芯旋轉90℃。(注意:此時真空顯示會有回升,應在真空度達到20Pa以下時,再裝下一瓶)。

  真空冷凍幹燥機的關機方法及操作方式

  1、將快速充氣閥接嘴插入快速充氣閥座,同時關“真空泵”電源開關,使空氣緩緩進入冷肼;如需充入惰性氣體,則將惰冷凍乾燥機性氣體的減壓導管連接“充氣口”

  2、關“真空計”、“制冷機”,如長期不用應拔掉電源線。

  3、提起有機玻璃罩,將物品取出,保存,冷凍幹燥結束。

  4、冷肼中的冰化成水後,需將水從快速充氣閥口排除,操作與充氣相似

  5、清理冷肼中的水分和雜質,妥善保養設備。

  6、多歧管型,應逐個關閉橡膠閥並取下凍幹瓶後再重複關機操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冷凍幹燥機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