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適當了解基礎搜索引擎原理

 SEO優化 推薦先看《走進搜索引擎》,再看《這就是搜索引擎——核心技術詳解》,這是我看到的搜索引擎書裡面,相對通俗易懂,且更偏向於解釋搜索引擎為什麼那麼做的書籍(多數搜索引擎書籍更偏向於解釋搜索引擎的具體做法)。了解搜索引擎原理,就能更摸清SEO每天都在打交道的搜索引擎。

  如果想SEO把SEO作為一個長期職業,這種只需要幾天就能看完的資料,實在是沒理由不去看。學SEO越久就越會發現,絕大多數時候想找資料也找不到有意義的資料,只能自己逐步摸索,這是學SEO的最大難點。關鍵字廣告

  但有人會盲目的死磕搜索引擎原理,認為懂了原理就可以無所不能,這卻也是完全錯誤的。

  首先搜索引擎是個極其復雜的東西,會有大量規則在背後影響到一個頁面的收錄、排名等等,SEO能網路行銷了解到的往往只是其中一小部分;

  其次,現代搜索引擎大多采取的是機器學習的規則,是人工指定學習樣本後,由機器去制定具體的規則。哪怕算法設計者,也無法100%的確定規則的細節。

  而且,最關鍵的是市自然排序面上的搜索引擎書上面所寫的東西,未必是等商業搜索引擎實際在用的,很多時候兩者出入也不小。

  2。 觀察搜索結果頁上的實際排名

  既然從搜索引擎原理來推導不是萬能的,那麼還可以結合排名等結果現像,來反推搜索引擎的規則。

  舉個最簡單的例子,100篇和同一個關鍵詞相關的文章,其中50篇有圖片、50篇沒圖片(其它因素假設都對等)。搜這個詞的排名時,前50名裡面有40名是有圖片的文章,那麼就可以粗略反推出結論,文章裡面加圖片是一個有利於排名的因素。

  通過堅持長期觀察,分析大量例子,可以了解到很多別人不知道的搜索引擎規則。

  3。 分析別的網站的出色SEO做法

  單了解搜索引擎的規則用處不大,還要了解具體可以怎麼做,才能做出效果來。分析競爭對手的網站,是老生常談卻確實重要的事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O優化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