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水機以電源為動力,若飲水機發生漏開飲機電、絕緣不良等,都極為危險。消費者在選購時首先要認准產品的品牌和經過中國電工安全認證委員會CCEE產品認證標志。

  類型選擇

  在眾多品牌、型號飲水機產品中飲水機,歸納起來不外乎是溫熱、冰熱、冰溫熱三種類型,冰熱機又分半導體制冷飲水機和壓縮機式制冷飲水機兩種。決定買什麼類型的飲水機,主要從飲水人數和制冷速度來考慮。就制冷速度而言,在制冷時間相同情況下,壓縮機式制冷飲水同要比半導體制冷飲水機快得多,冰水供應量也比後者多。因此,壓縮機式制冷飲水機適合飲水人數較多的場合,例如集團、事業單位、會議室、寫鹼性水字樓、辦公室、酒吧、卡拉OK廳等。而人數不多的單位、賓館客房和一般家庭等,選購半導體制冷飲水機就足夠了。

  功能選擇

  從功能使用考慮選購飲水機,這一點頗為重要。如果不喜愛用飲水機鹼性水機調制冷飲的,日常只用於泡茶和衝咖啡,購買一台溫熱飲水機就可以了,既實用又經濟,如果年輕人較多,加上地處南方熱帶地區,夏季使用率較高,且又喜歡冷飲者,則應購買冷熱飲水機。另外,還有冰溫熱三用機,可根據需要選擇。

  外觀

  飲水機噴塑件表飲水機面應光滑平整,色澤均勻,深層牢固,不應有裂痕、劃傷、起泡等缺陷,各接縫處連接勻稱。

  通水試驗

  外觀確定以後,下一步是通水試驗檢查後,方法和步驟如下:

  首先檢查飲水機頂蓋,若沒有聰明座的,說明進水系統不具備預防二次污染,此類飲水機不宜選購。聰明座裝入要牢固,拆卸應順暢。導柱與聰明座螺紋結合要牢固;若有松動,不能擰緊,說明導柱與聰明座螺紋結合不良,日後使用,導柱根部容易脫出或折斷。瓶裝水注入水箱(一般注水2-3次)後,不按下水龍頭,水龍頭不應出現滴水現像(水龍頭密封正常);觀察水桶水位,若水位急劇下降,說明機內有漏水(橡膠接管頭脫出產生漏水的致),不宜選購;按下水龍頭按手(制冷經過1。5-2秒,制熱約經過2-2。5秒),水龍頭應有水流出來,出水流暢電解水機,說明飲水器功能正常。倘若沒有出水或出水慢,說明進水有阻塞或此機不正常。

  將水桶插到聰明座之後,水桶的水自動流入冷膽熱罐,由於桶內壓差作用,桶內應有氣泡上升並出現間斷性的響聲;按下水龍頭按手,氣泡、響聲隨之消除電解水,說明進水正常。檢查冷膽、熱罐排水管的膠塞是否牢固,有沒有卡環卡牢膠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飲水機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