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解水

  現在有很多制水設備利用光氣分解原理鹼性水機,可把水分離成氧化水和還原水,並使其短暫呈現偏酸性(pH<)7和偏堿性(pH>7)。是最科學的方法。

  作用機理

  1、水分子電泳

  多是一些電解制水機采用這種方法,主要是采用兩個電極,在電流在作用下,通過為水分子電泳加上強電場令水中的電離子向兩個電極移動分離,水中游很多的帶電粒子,帶正電的離子叫陽離子,帶負電的離子叫陰離子。像Na+、K+、NH4+、Mg2+、Ca2+、Ba2+這樣的陽根離子會向負極端移動聚集,以氯離子Cl-硫離子S2-氫氧根OH-的陰離子就會聚結在正極。形成了正極出酸性水,負極出堿性水的制水作用。

  2、水分子反應

  通過弱電流達到讓酸性水分子和堿性水分子相互中和的目的。成本很低,應用較廣,一般的堿性水杯都用這種方法來增強水的堿性。

  天然水

  由於鹼性水天然水(包含天然礦泉水,天然泉水,天然地表水,天然山泉水)多少都會溶有礦物質成分,故根據其礦物質的不同,亦會有不同的性質,例如富含礦物質的水經常顯堿性,對人體健康有利。但除了少數礦物質含量較高的開飲機天然水,多數所謂的堿性天然水其實並未達到國標定義堿性水的PH值(大於8。0),只能說是偏弱堿性的中性水。

  有些PH>8。0的堿性天然礦泉水或制水器特別強調一些健康功效,主要是由於其中所含有的特殊礦物質本身具有功效,而不是因為這些礦物質所呈現的酸堿性,因此不能簡單認定堿性水就一定有益健康,或認定酸性水就一定不利於飲水機健康,關注這些引起水的酸堿性發生變化的成分才更為重要。

  自來水

  根據國家標准GB5749-2006<<生活飲用水衛生標准>>的規定,自來水的PH值必須是在6。5-8電解水機。5之間,主要是考慮水的酸堿性對供水管道的影響,與健康無關。但也可以看出,國家標准要求生活飲用水的PH亦應控制在中性水的範圍。一般來說,只要是符合衛生標准的飲用水或飲料,即便是把自來水煮開成白開水飲用,都能起到營電解水養上的補水功用。

  礦物質水

  也有一些廠商,通過把飲用水純浄化,再以人工方式添加含堿性的礦物質食品添加劑(如氫氧化鎱、大蘇打),使水呈現偏堿性(但這些水的本質仍為中性水),或直接做成堿性水。技術上並不困難,所添加的礦物質食品添加劑一般都是安全的,添加量也不高。主要的目的在於起到調節口感的作用,比純浄水更接近日常所飲用白開水或天然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堿性水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