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物牆面上出現各種各樣的裂縫。雨水便沿著這外牆防水些裂縫滲入牆體,到了冬季水分會在縫中結冰膨脹,使裂縫加寬、變長、擴展,滲漏加劇,造成室內裝飾失效、室內物品損壞,不僅影響到建築物的美觀和正常使用,而且在裂縫遇到空氣中的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酸性氣體時,酸性氣體會不同程度地腐蝕牆體內的鋼筋,直接影響建築物的壽命。

  外牆防水找平要分層批灰外牆防水要想做好首先就要從砌築開始。在砌築過程中,應避免牆體重縫、透光,砂漿灰縫應均勻,牆體與梁柱交接面,應清理干淨垃圾余漿,磚砌體應濕潤,砌築牆體不可一次到頂,應分2至3次砌完,以防砂漿收縮。另外,還要注意牆體平整度檢測,如果牆體不平整,可用1:3水泥砂漿找平,如遇太厚處,應分層找平,或掛鋼筋網,粘結布等批灰;如果外牆局部出現少量漲模、蜂窩麻面現像,可以先將不符設計和規範要求的凸出砼部分鑿除,其次用鋼絲刷或加壓,然後用1:2或1:2。5水泥砂漿找平,最後灑水養護14天。如果發現的蜂窩麻面均面積較小無深孔現像,首先對牆面上松動的石子、石屑鑿去,外牆清洗並清理干淨,其次在修補前應先澆水衝洗待修補的牆面上的灰塵,然後用1:2或1:2。5的水砂漿找平,最後灑水養護14天。在找平層抹灰時要注意,砂漿應嚴格按配比進行,控制水灰比,嚴禁施工過程中隨意摻水;對抹灰砂漿應分層抹灰,尤其是高層建築,局部外牆抹灰較厚,這就需要進行分層批灰,每層抹灰厚度不應超過2cm;批灰砂漿可用聚合物防水砂漿;外牆抹灰腳手架拉接筋等,應切割後,喇叭口抹實壓平,定漿後,可用鐵抹子切成反搓,然後再刷一道素水泥漿。

  牆貼磚完畢後及時勾縫做好防水,還要注意面磚的粘貼。在鑲貼面磚前應先檢查找平層有無空鼓、起殼、裂縫和不平整,如有應即時修補合格,然後用純水泥漿(摻107 膠)在找平層上滿刷一遍並進行拉毛處理;鑲貼時先在面磚背面刮一層7mm厚摻107膠薄漿,以彌補不平和增強粘結力,面磚鑲貼時應壓緊搓擠到位,擠漿使窄縫飽滿,余漿及時清除;面磚粘貼完畢後及時勾縫,勾縫宜用1:1聚合物防水砂漿,一般縫道設置寬度約為8mm,勾縫順序須水平和垂直縫同時進行,縫的形式為凹縫,略低於面磚2mm至3mm。勾縫完畢後,進行檢查無漏勾或其它疵病後,用棉絲將面磚表面揩擦干淨,最後進行灑水養護若干天。

  門窗安裝後塞縫窗框周邊外牆防水的另一個關鍵是要做好門窗的密封。在進行門窗安裝前需對門窗洞尺寸進行檢查,對尺寸偏差較大的要進行處理,一般要求框邊與洞口間縫寬約20mm。窗框固定好後,要用聚合物防水砂漿對窗框周邊進行塞縫,塞縫前先刷一道水泥防水砂漿以利於砂漿粘結,塞縫要壓實、飽滿,絕不能有透光現像出現,檢查確認塞縫質量後方可繼續進行窗框周邊抹灰施工。水泥砂漿粉飾的窗套天盤必須做好滴水線。水泥砂漿括糙後面磚貼面的天盤外口必須比裡口低。

  在一切做完後,還要做滲水試驗。可采用連續淋水法,用直徑20mm的水管,采用3kpa壓力水,在建築物頂層連續淋水6小時,觀察內牆面和窗邊四周有無滲水痕跡。衛浴間防水達1。8 可以防止水浸牆體A:這主要考慮到衛浴間防水的安全性和整體防水效果。一般花灑或噴頭安裝在1。8m高左右。如果做的太低,長期噴淋容易造成水浸透牆體,使牆體霉變、牆外牆清洗面裝飾層脫落外牆防水,喪失防水效果。非淋浴牆原則上做到1。5m就可以了,但為了強化防水作用,也可以統一做到1。8m,成本增加不多。

  對於衛浴間改造的輕體牆和自建輕體牆,建議防水高度做到頂部。同理,廚房洗菜、洗廚具會有不同程度的水溢出,因此廚房地面及牆體上翻0。3m做防水,在安裝洗菜盆的牆體上翻1。5m設置防水層最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墻防水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