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選擇適當的承印物(紙張或其他承印材料)估價單印刷 台中及油墨外,印刷品的最終效果還是需要通過適當的印刷方式來完成。印刷種類有多款,方法不同,操作也不同,成本與效果亦各異。主要分類方法如下:

  根據印版上圖文與非圖文區域的相對位置對印刷方法進行分類

  按照印版上圖文與非圖文區域的相對位置,常見的印刷方式可以分為凸版印刷、凹版印刷、平版印刷及孔版印刷四大類:

  (1)凸版印刷,印版的圖文部分凸起,明顯高於空白部分,印刷原理類似於印章,早期的木版印刷、活字版印刷及後來的鉛字版印刷等都屬於凸版印刷。

  (2)凹版印刷,印版的圖文部分低於空白部分,常用於鈔票、郵票等有價證券的印刷。

  (3)平版印刷,印版的圖文部分和空白部分幾乎處於同一平面,利用油水不相溶的原理進行印刷的方式。

  (4)孔版印刷,印版的圖文部分為洞孔,油墨通過洞孔轉移到承印物表面,常見的孔版印刷有鏤空版和絲網版等。

  根據印刷機的輸紙方式對印刷方法進行分類

  根據印刷機所使用的輸紙方法,印刷可以分為:

  平板紙印刷:又稱單張紙印刷。是應用平板紙進行印刷。

  卷筒紙印刷:也稱輪轉印刷。是使用卷筒紙印刷的方法。

  根據菜單印刷台中印版是否與承印物接觸對印刷方法進行分類

  根據印版是否直接與承印物接觸,印刷可以分為:

  直接三聯單印刷 台中印刷:印版上的印墨直接與承印物接觸印刷。如凸版印刷、凹版印刷、絲網印刷。

  間接送貨單印刷 台中印刷:印版的油墨經過橡皮布轉印在承印物上的印刷方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刷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