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空化作用

  空化作用就是超聲波以每秒兩萬次自動清洗機以上的壓縮力和減壓力交互性的高頻變換方式向液洗淨機體進行透射。在減壓力作用時,液體中產超音波洗淨設備生真空核群泡的現像,在壓縮力作用時,真空核群泡受壓力壓碎時產生強大的衝擊力,由此剝離被清洗物表面的污垢,從而達到精密洗淨目的。

  在超聲波清洗過程中,肉眼能看見的泡並不是真空核群泡,而是空氣氣泡,它對空化作用產生抑制作用降低清洗效率。只有液體中的空氣氣泡被完全脫走,空化作用的真空核群泡才能達到最佳效果。

  2。直進流作用

  超聲波在液體中真空回收機沿聲的傳播方向產生流動的現像稱為直進流。聲波強度在0。5W/cm2時,肉眼能看到直進流垂直於振動面產生流動,流速約為10cm/s。通過此直進流使被清洗物表面的微油污垢被攪拌噴洗機,污垢表面的清洗液也產生對流,溶解污物的溶解液與新液混合,使溶解速度加快,對污物的搬運起著很大的作用。

  3。加速度作用

  液體粒子推動產生的加速度。對於頻率較高的超聲波清洗機,空化作用就很不顯著了,這時的清洗主要靠液體粒子超聲作用下的加速度撞擊粒子對污物進行超精密清洗。

  清洗機、超聲波、工業超聲波清洗機、高頻超聲波清洗機、超聲波發生器、超聲波換能器、全自動智能化超聲波清洗機等產品。日前產品廣泛應用於清洗眼鏡、珠寶首飾、鐘表、去除農藥殘留等民用家居等領域,而且已拓展到醫療、機械、紡織、電子、化纖、石油化工、大專院校、科研實驗室、超硬材料及軍工等行業或部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超聲波清洗機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