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起步前應觀察堆高機四周情況,(氣壓或制動的車輛,制動氣壓表讀數須達到規定值方可起步)確認安全後鳴笛起步。

  2、行車前應檢查車輛行駛證、駕駛證等行車所必須的各種證件,嚴禁缺證、少證、無證駕車。

  3、廠內堆高機司機在行駛時必須嚴中古堆高機格遵守《廠內交通安全管理標准》和《安全生產守則》。

  4、按規定項目、標准檢查車輛各部技術狀況,使堆高機處於完好狀態。

  5、廠內插車行駛時不得將貨叉升得過高。進出作業現場或行駛途中,要注意上空有無障礙物刮撞。禁止急刹車和急轉彎。

  6、廠內堆高機行駛時貨叉底端距地高度應保持300~400毫米,門架須後傾。

  7、廠內堆高機載物行駛在超過7°和用高於一檔的速度上下坡時,非特殊情況不得使用腳制動器。

  8、在進行物品裝卸過程中,必須用制動器制動堆高機。如果用吊車裝卸工件,司機必須離開駕駛室。

  9、廠內堆高機停車後禁止將貨物懸於空中,卸貨後應先降起重架後行駛。

  10、廠內堆高機工作時,起落必須平穩,如有必要須用繩子、索鏈封牢固。必須嚴格按本車載荷曲線圖所規定的數值叉運貨物,嚴禁超載。

  11、堆高機在運行時,不准任何人上下車,叉腿上嚴禁站人。

  12、廠內堆高機叉載物品時,貨物堆高機重量應平均分擔在兩貨叉上,貨物不得偏斜,物品的一面應貼靠擋貨架。小件貨物應放入集物箱(板)內,防止掉落。插車所載物品不得遮擋駕駛員視線。

  13、在廠區和施工現場,時速不准超過十公裏,出入廠門、車間、庫房和施工現場時,時速不准超過3公裏。堆高機行駛時注意觀察,防止刮撞,傷人。

  14、廠內堆高機的起重升降或行駛時,禁止任何人員站在貨叉上把持物件或起平衡作用。堆高機叉物升降時,貨在近處禁止有人。

  15、貨叉在接近或撤離物品時,車速應緩慢平穩,注意車輪不要碾壓物品、墊木(貨盤)和叉頭不要刮碰物品扶持人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堆高機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