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銀機是微電子技術發展及現代化商品流通管理理收銀機租賃念和技術發展結合的產物,而商業電子收銀機則是現代化、自動化商業管理必不可少的基本電子設備之一。

  商業電子收銀是微電子技術發展及現代化商品流通管理理念和技術發展結合的產物,而商業電子收銀機則是現代化、自動化商業管理必不可少的基本電子設備之一。世界上最早的收銀機是在1879年,由美國的詹敏斯•利迪和約翰•利迪兄弟制造,其功能只實現營業記錄備忘和監督雇用人的不軌行為。到六十年代後期,隨著電子技術的飛躍發展,日本率先研制成功了電子收銀機(ECR),電子收銀機的發明具有劃時代的意義,其技術性能和商業功能遠遠超過原型的機構式現金收款機,具有智能化、網絡化多功能的特點,成為在商業銷售上進行勞務管理、會計帳務管理、商品管理的有效工收銀機具和手段。到八十年代中期,功能強勁的商業專用終端系統(POS)產生,成為第三代收銀機,POS與ECR的最大區別在於它有著直接即時入帳的特點,有著很強的網上實時處理能力,POS將電腦硬件和軟件集成,形成一個智能型的,即可獨立工作,也可在網絡環境下工作的商業工作站。

  商業電子收銀機如願以償地滿足了全世界商店經營者的心願,它在會計業務收銀機出租上的高准確性、銷售統計上的高效率性、商品管理上的高實事性、使得商業經營者投資不大,但卻可以迅速、准確、詳細地掌握商品流通過程中的全部數據,使得經營者在市場調查、內部管理、決策咨詢、雇員部門考評方面如打卡鐘虎添碎紙機翼,並大規模地降低經營成本。可以毫不誇張地說,離開了商業電子收銀機,就談不上商業自動化、現代化。在今後的商業中,沒有商業電子收銀機的幫助,經營者將在市場競爭中處於絕對的劣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收銀機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