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上用的捆扎繩主要用PP或PE等為主要原料,結束帶經吹膜拉伸加工而成。其中PE捆扎繩又稱結束帶,則是采用合成纖維研制而成,具有伸縮性能的新型捆綁帶。質量高的結束帶從外觀上卷成筒柱狀,兩邊切頭平整,卷氟素離型膜繞紋路清晰、密實,表面平整筆直,帶身柔軟性高,自動束帶機用束帶手感好,對稱均勻,不會像手工帶一般纏繞在一起。

  反之,質量不好的PE結束帶兩頭不整,間存空隙就有可能存在接頭或折邊不好的現像。有接頭的結束帶,因接頭部分成團塊狀,在使用過程中會引起輸送帶受阻而斷裂,日積月累,嚴重的會損壞打結機的鳥嘴、齒輪、刀片。

  特別是50#結束帶在全自動捆扎機流水線的使用上麻煩更多。常常要停機重新穿帶,嚴重影響整條生產線正常運作。折邊不好,卷曲松散的結束帶,在捆扎過程中,常常自行滑落在筒身周邊,纏繞住底部,致使帶子拉不住或拉斷。這種狀況會導致導帶干彎曲變形,捆扎機不能正常使用。折邊不好的帶子容易引起刀片不能完全不能割斷帶子,而導致拖絲現像,長期使用一定會對機器造成損害。而卷取平順,折邊兩頭對稱均勻的結束帶,由於本身靜電的緣故,自然附著在筒柱上不會散落在地,使用自然平順流暢。

  在國內,有些廠家還習慣使用回收料制成的撕裂帶,以為包裝耗材,用完就丟,能省則省。廠家以為買再制回收品比新制成品便宜,其實不然。再制回收品質重,米數短,拉力低;而新料制品質輕,米數長,拉力強。使用於捆扎的撕裂帶應該以米數作為計算成本,而不應以公斤價格計算成本。只要使用廠家導正觀念,純新料PE結束帶將會逐步取代回收再制撕裂帶。先進國家的使用經驗,必先應驗於經濟逐步發展的國內市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結束帶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