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化處理就是把高速鋼絲攻放入500-550℃的水蒸螺旋絲攻氣中,使其表面形成Fe3O4被膜的一種表面處理方法。氧化處理法也叫高壓蒸氣處理法。

  鐵的氧化物三菱刀片有FeO、Fe2O3、Fe3O4三種,其中FeO只能在570℃以上才能生成,所以,sizhuiwhy認為它在高速鋼絲攻的表面處理層中並不存在,絲攻表層中有Fe3O4(黑鐵)和Fe2O3(紅鐵)兩種,而後者對絲攻的切削性沒有益處,經過高質量地表面處理後,絲攻的處理層為Fe3O4被膜,裝面美觀,呈藍黑色,表層厚度為1-3um。

  1。氧化特點

  氧化處理之所以能提高絲攻的性能是因為表面層為多孔質,對冷卻液吸附性好,能起到減小磨擦的作用。同時,能防止絲攻與被切削材料間的粘結。此外還除去了制作絲攻時殘留在其表面的磨削應力。

  但需注意的是,氧化處理所生成的被膜並不能提高絲攻表面層的硬度,即,被膜本身並沒有耐磨性。

  2。適用NACHI鑽頭範圍

  經氧化處理的絲攻對不鏽鋼、鑄鋼、碳素鋼、鎳鋼、鉻鋼等易產生粘結的被切削材料效果很好,幾乎可適用於所有鋼件的加工。

  但應注意的是氧化處理對鋁合金,壓鑄鋁合金,黃銅等以及一些非金屬類材料並沒有特別好的效果金屬切削油,甚至有可能降低絲錐的切削性能。

  氧化處理廣泛用於各種類型的絲攻(請參看NORIS絲攻介紹)。

 工業用油 3。切削性能

  當用刃傾角絲攻加工易產生粘結的不鏽鋼(奧氏體系)工件時,氧化處理能提高的絲攻壽命10倍以上。這點從NORIS通用絲攻加工碳素鋼的實驗例中也可看出,氧化處理顯著地提高了絲攻壽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絲攻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