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空冷凍幹燥機在日常的生活中極為常見,但是很多人是不是很清楚真空冷凍幹燥機如何具體的使用,對於真空冷凍幹燥機的注意事項也不是很了解,一起去更全面的認識真空冷凍幹燥機。

  首先我們一起來看下真空冷凍幹燥機的使用方法:

  1、打開真空冷凍幹燥機機箱左側的總電源開關,氣壓數顯為大氣壓110pk;

  2、按住真空冷凍幹燥機冷凍乾燥機控制面板上的總開關鍵三秒鍾以上,溫度數顯為冷阱的實際溫度;

  3、啟動先歐真空冷凍幹燥機制冷機,預冷30分鍾以上;

  4、將樣品放入樣品架,蓋上有機玻璃罩,並啟動真空泵;

  5 待真空冷凍幹燥機的氣壓數顯穩定後,記錄溫度和氣壓數值。

  停機

  6、記錄停機前的溫度和氣壓數值;

  7、按住真空冷凍幹燥機控制面板的充氣閥,並立即關閉真空泵;

  8、氣壓數顯為大氣壓時,打開冷凍乾燥機有機玻璃罩,取出樣品;

  9、關閉真空冷凍幹燥機的制冷機,按住總開關鍵三秒以上,最後關閉總電源開關;

  10、等冷阱中的冰完全化成水後,打開機箱左側的出水閥放水,並用幹布清潔冷阱內壁,蓋上大張濾紙防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真空冷凍幹燥機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