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潤滑油性能指標

  (1) 工業用油粘度

  粘度是各種潤滑油分類分級的指標,對質量鑒別和確定有決定性意義。設備用潤滑油粘度選定依設計或計算數據查有關圖表來確定。

  (2) 傾點

  傾點是間接表示潤滑油貯運和使用時低溫流動性的指標。經驗證明一般潤滑油的使用溫度必須比傾點高 5~10 ℃。

  (3) 閃點

  閃點主要是潤滑油貯運及使用是安全的指標,同時也螺旋絲攻作為生產時控制潤滑油餾分和揮發性的指標。潤滑油閃點指標規定的原則是按安全規定留 1/2 安全系數,即比實際使用溫度高昂 1/2 。如內燃機油底殼油溫最高不超過 120 ℃,因而規定內燃機油閃點最低 180 ℃。

  (4) 性能指標的選定

  性能指標比較多,不同品種差距懸殊,應綜合設備的工況、制造廠要求和油品說明及介紹合理決定。努力做到既滿足潤滑技術要求又經濟合理。

  潤滑油

  1、潤滑油種類和作用如何?

  汽車使用的潤滑油主要有內燃機油、齒輪油、制動液和潤滑脂等。其作用是 降低摩擦、減少磨損、散熱冷卻、密封防護、促進汽車的正常工

  作。潤滑油在 機械中可以起到潤滑、冷卻、衝洗、密封、保護、減震、卸荷等作用。

  2、 潤滑油主要指標是什麼?

  潤滑油的主要指標有:粘度、粘度金屬切削油指數、閃點和燃點、灰分、殘炭值。

  3、潤滑油應具有哪些性能?

  (1)、合適的粘度及良好的粘溫性能;(2)、清潔分散性能(3)、抗氧化安 定性能好;(4)、抗磨性能好;(5)、防腐、防鏽性能好、(6)、抗泡性 能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業用油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