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金屬切削液的作用:

  在鋸切過程中,切削液不僅能帶金屬切削油走大量的切削熱,降低鋸切區溫度,而且起到潤滑作用,減少齒尖與材料的磨擦,降低切削力,提高鋸條耐用度和生產率。切削液通常具有冷卻、潤滑、清洗作用防止產生切屑瘤及提高防鏽功能三菱刀片

  2、金屬切削液的經濟效益及比例要求:

  不用金屬切削液,或切削液種類選擇不當,配比失調,都將導致鋸條齒部過早磨損,嚴重的將引起機床零件的發熱而縮短使用壽命,從而提高生產成本,降低生產率。切削液的比例是根據材料的機械性能、化學成分,鋸齒材料而確定的。推薦比例為:易切鋼為5%,高強度鋼為10-15%,其余材料為5-10%螺旋絲攻

  鋸床上的金屬切削液使用要注意事項

  (1)為防止金屬切削液因化學作用變化,降低功能,使NACHI鑽頭用機床切削液的容器:管路、水泵,工業用油要用金屬清洗劑徹底清洗,並用自來水衝刷,再用干淨棉紗抹干淨。(不能用洗衣粉、皂水清洗)。

  (2)直接用自來水和清潔水配制,不用加熱和其它處理。

  (3)定期檢查切削液是否發霉、發臭、清除雜物、鐵屑,必要時更換切削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屬切削液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